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浙江自贸区今年将交付首架波音737

时间: 2018-06-12 10:26:31 来源: 钱江晚报  网友评论 0
  • 浙江的货物出口一直位居全国前三,对外投资和吸引外资,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浙江为全国提供了包括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等一系列商务领域的试点经验。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的货物出口一直位居全国前三,对外投资和吸引外资,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浙江为全国提供了包括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等一系列商务领域的试点经验。


  近日,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浙江经视承办的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第三期开播,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以“浙江商务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向现场媒体记者、观众回应了社会关切的问题。


  盛秋平介绍,去年浙江的外贸总量已占全国的12.7%,开放对经济的拉动起到了重要作用。全省现在有1个自贸区、2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有56个省级开发区。


今后我们乘的飞机


可能就是舟山交付的


  盛秋平说,扩大进口是我们贸易转型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年11月即将在上海召开“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浙江省接下来要举办十场对接会,落实一百家进口平台企业,一千家重点进口企业,以及一万个商户,叫“十百千万”工程,来参加这个展会,让浙江在展会上取得圆满的成果。


  浙江自贸区通过一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大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建设当中。


  比如大家所熟知的波音飞机,在中国的(交付和完工项目)工厂就是在舟山的自贸区里面,今年将会交付第一架波音737-800。


  舟山正在形成4000万吨规模的民营绿色石化基地,今年底将形成2000万吨的原油炼化能力。


  保税燃料油的加注,去年舟山接近200万吨,已经位列全国第二。


  从老百姓的感受来看,你今后乘的飞机说不定就是舟山交付的,加注的油就是舟山的。


  澳洲活牛的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今后我们吃的牛肉就可能是舟山产的。自贸区的建设已经吸引了一大批的企业和外资在舟山落地。


  在智慧商店、无人商店等新零售模式方面,前段时间省政府通过了浙江省批零改造提升的行动计划。浙江要打造一批新零售的示范,比如说,把杭州延安路打造成为新零售一条街。这将会是我们浙江的亮点。


打击电子商务假冒伪劣


累计打掉“A货”20亿元


  “海淘”是许多消费者热衷的消费方式,但顾客通过“海淘”购买到的商品,很可能是国内的山寨货(即“A货”)。盛秋平介绍说,早在2012年,浙江商务部门就组织开展了打击电子商务假冒伪劣的专项行动,这几年已经上升为“云剑行动”,并跟全国21个省区市联手打假。到目前为止已经打掉了价值20亿元以上的(A货)商品,铲除了400多家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直接追究责任的有700多人。


  盛秋平说,电子商务是一个新兴行业,今后的规模会越来越大,所以浙江也在制定这些方面的规则,如与阿里巴巴商讨怎样共建eWTP中国的试验区,在全球来制定电子商务的规范。以前是我们遵守国外的规则,现在要我们自己在领先的行业来制定规则,使这个市场能够不断地得到规范。


  盛秋平介绍说,“义新欧中欧专列”开通到现在的四年时间,最受国外市场欢迎的货物还是义乌的圣诞礼品,因为义乌是全球玩具礼品的中心,全球60%的圣诞礼品都是来自义乌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