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海南自贸区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时间: 2018-06-05 15:36:05 来源: 中青在线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海南自贸区对外宣布,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

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海南自贸区对外宣布,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

    海口江东新区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区域,东起东寨港(海口行政边界),西至南渡江,北临东海岸线,南至绕城高速二期和212省道,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其中东部生态功能区约106平方公里,包含33平方公里的国际重要湿地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部产城融合区约192平方公里,包含临空产业园片区、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片区、桂林洋高校片区及沿江生活片区等。选择江东打造新区,主要基于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环境一流、后发优势明显三方面的突出优势。

    在有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等省级领导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发布的信息显示,海口江东新区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最新的重要决定,并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江东新区将被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的标杆,打造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

    江东新区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在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等方面做表率,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根据战略定位,江东新区将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验区以及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示范区。

    江东新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遵循“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海南特色、高点定位”,坚持“大视野、大思路、大手笔、大开合”工作思路,按照“两年出形象、三年出功能、七年基本成型”的时间表,全力加快推进规划建设。

    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公开邀请最优秀的规划设计机构共同参与。应征机构须在6月22日前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经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审后,6月27日前确定通过资格预审的10家投标机构,中标单位经实地踏勘和调研后9月份提交设计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