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在推进自贸区(港)建设过程中抓好年初既定任务

时间: 2018-05-18 17:53:09 来源: 海口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天,省长沈晓明顶着炎炎烈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既要抓好自贸区(港)建设等改革开放新任务,也要抓好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高翔


今天,省长沈晓明顶着炎炎烈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既要抓好自贸区(港)建设等改革开放新任务,也要抓好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沈晓明不打招呼径直来到临时选取的考察点志仲镇塔丰村。这个村是偏远山区的黎族贫困村。在村淘宝办公室、芭蕉收购点,沈晓明深入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要求以合作社方式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统一管理、分拣、包装和物流,增加农产品附加值。随后,他走进张亚才、容亚亮、容循清等村民家看望。容亚亮一家5口,有4人残疾,沈晓明叮嘱扶贫干部要陪着这户人去医院看病,教他们如何用药,“这些工作不难,关键是要做得细”。离开时,容亚亮反映了饮水难问题。沈晓明认为这是民生大事,详细询问该村缺水情况。在容循清家,他特意来到厨房,从水桶中舀水察看水质。沈晓明表示,老百姓喝不上干净的水,这是最紧迫、最重要的事情,有关部门要在全省进行专项调查,把饮水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考察时,一位阿婆拉着沈晓明到她家看看。这位村民叫容春清,她反映自己身体不好,孙子也病重,家庭收入受到影响,家里应当列入贫困户范围。镇村干部介绍了她家里的情况,阿婆两个儿子很勤劳,在外打工有一定收入,粗略算起来,按有关政策不属于贫困户。沈晓明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先解决她孙子看病治疗的问题,并对陪同调研的干部说,阿婆反映的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必须高度重视,如果贫困户通过打工等自身努力而脱贫的受益,还不如自身不努力只等政府帮扶的,实在有失公平,也必然会影响脱贫攻坚的效果。他当即给省直有关部门和基层干部留下一道“思考题”,要求结合实际抓紧分析找出扶贫政策中的漏洞,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沈晓明还来到尖峰镇试验场新村,考察生态扶贫移民搬迁工作。在尖峰岭林业局,沈晓明听取了乐东总体规划和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汇报,并看望护林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乐东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沈晓明肯定了乐东发展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乐东要充分发挥交通、山海资源和气候等优势,找准功能定位,加快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协同推进自贸区(港)建设。特别是要着眼长远、谋定后动,把最好的资源交给最好的投资者,倡导把土地留给子孙后代的政绩观。同时要落实好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在脱贫质量、精准度、返贫率等方面在全省作表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做好规划图实相符、征地拆迁等工作;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创造好的营商发展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