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海南高院将研究出台自贸区法院建设五年规划

时间: 2018-05-15 17:51:32 来源: 央广网  网友评论 0
  • 5月14日,海南高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央广网  记者:朱永 


5月14日,海南高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和刘赐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国家战略、海南担当,海南振兴、必有我功”的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突出重点,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海南自贸区(港)提供坚实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行动”活动,在推动学习、创新载体、培训方式上下足功夫,结合海南法院实际,找准法院工作结合点、着力点。近期,将在全省法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研讨”“海南自贸区(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两个专题征文活动;精准对表上述《决定》,结合省委研究制定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研究出台自贸区法院建设五年规划,到2022年间,坚持每年确定一个主题,逐年抓落实;认真学习研究《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将海南法院人才规划纳入全省人才行动计划当中,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和最高人民法院支持,有针对性地抓好领军人才、规划、建设类人才、国际司法人才等的选调、交流挂职工作;要突出抓好服务保障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建设,研究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司法体制机制;紧紧抓住海洋司法管辖权,多办涉及海洋司法管辖权的有影响的案件,切实维护海洋主权;针对海南实行59国免签政策后涉外旅游纠纷可能增多的情况,谋划在全岛建设涉外旅游法庭。同时,要抓好法院自身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法官保障机制建设、行政诉讼集中异地管辖改革,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