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商务部:中国扩大开放是主动开放,与中美经贸摩擦没有关系

时间: 2018-04-12 17:32:57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 4月1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博鳌论坛上中方宣布的扩大开放举措是在准确判断中国现阶段发展水平的基础上,为引领新时代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与中美经贸摩擦没有任何关系。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张宁 韩声江


4月1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博鳌论坛上中方宣布的扩大开放举措是在准确判断中国现阶段发展水平的基础上,为引领新时代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与中美经贸摩擦没有任何关系。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这是我们的基本国策,也是中国对世界发展的担当。此次出台的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完全是中国主动开放,让世界各国都能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希望美方有些人不要误判形势,中国的对外开放不会受到任何外部压力的干扰,我们会按照自己既定的节奏、朝着自己的确定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高峰说。


对于有外美媒体提出“中方在此次博鳌论坛上提出的开放措施对标美方的指责,是中方对美方的让步”的言论,高峰回应,“这种论调完全是在混淆视听。”


高峰表示,此次中方宣布的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无论是开放的领域还是开放的措施和节奏,都是十分具体和务实的,可以说每一句话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内涵。充分展现了中方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中方将言必行,行必果。


高峰同时透露,在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方面,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扩大开放、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经济高水平发展的一揽子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将争取尽早的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关于降低进口商品关税问题,有关部门已经表示将抓紧提出降税具体方案,争取早日实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宁 韩声江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