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浙江台州自贸区产地证实现爆发式增长

时间: 2018-03-27 17:34:06 来源: 质检报刊社  网友评论 0
  • 据统计,今年1-2月,台州检验检疫部门共签发各类产地证16362份、金额6.82亿美元,其中自贸区原产地证书6792份、签证金额2.34亿美元,签证数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43.11%和53.84%,实现爆发式增长。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共为台州企业带来减免关税1170万美元。

来源:质检报刊社   作者:於 杰

 

  据统计,今年1-2月,台州检验检疫部门共签发各类产地证16362份、金额6.82亿美元,其中自贸区原产地证书6792份、签证金额2.34亿美元,签证数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43.11%和53.84%,实现爆发式增长。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共为台州企业带来减免关税1170万美元。 


  随着自贸协定带来的好处愈发明显,一些经济结构依赖自由贸易的国家和地区正逐渐与我国建立稳定贸易关系,截至目前,我国已经签署了16个自贸协定,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我国还将有10个自贸协定推进谈判,另外还有10个自贸协定启动可行性研究。 


  为进一步促进台州外贸“优进优出、优质优价”,台州检验检疫部门全力落实国家战略,抓住机遇,积极宣传,全力对接,主动作为,开展自贸协定实施3年成长计划,通过开展“自贸协定国检指南针”工程、“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工程、“自贸协定实施重点帮扶”工程,深化改革签证服务举措,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外贸发展优势。另外还推出一系列原产地证便利措施如“信用签证”、原产地证无纸化、原产地证远程备案调查、多证合一、原产地证“最多跑一次”快递寄单等便利措施方便企业办理,目前台州地区企业原产地证利用率逐步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质检报刊社 作者:於 杰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