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非洲国家领袖讨论组建全球最大自贸区 尼日利亚不参加

时间: 2018-03-21 17:06:49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据法新社报道,非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于3月17日至21日在基加利举行。非洲各国领导人21日将聚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讨论建立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3月18日正式宣布他将不参加21日举行的峰会。

来源:人民网


据法新社报道,非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于3月17日至21日在基加利举行。非洲各国领导人21日将聚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讨论建立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3月18日正式宣布他将不参加21日举行的峰会。


非洲最大市场之一的尼日利亚,其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前几天已取消参加在基加利参加峰会的机会,并且要求进行更多协商,因为企业领袖反对加入这个以国家数目而言堪称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尼日利亚一名国际贸易顾问阿福拉比(Sola Afolabi)表示:“签署成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CFTA,让非洲在帐面上看起来很风光,但实施起来会有很多问题。”


约有27国领导人将会出席基加利的会议,但尚不清楚谁会立刻签署加入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CFTA。


2015年6月,非盟成员国启动非洲大陆自贸区谈判。非盟希望通过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建设来进一步降低关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投资发展,实现商品、服务、资金在非洲大陆的自由流动,从而将非洲各经济体汇集成单一的大市场。(老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