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珠海横琴举办“自贸区知识产权大讲堂”

时间: 2018-03-15 17:48:02 来源: 金羊网  网友评论 0
  • 3月14日,珠海横琴举办“自贸区知识产权大讲堂”,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家就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商标战略等话题进行了授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 


3月14日,珠海横琴举办“自贸区知识产权大讲堂”,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家就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商标战略等话题进行了授课。


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所长马浩介绍称,根据他们多年来对企业的服务经验,发现国内企业目前缺少高质量的专利以及对商标战略的考虑,因此他们结合企业的需求和国家的战略性指导,选择了”企业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和”商标战略”这两个主题,“企业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向企业介绍如何去挖掘高价值专利,企业对专利进行分级的必要性等;”企业商标战略”讲述商标和品牌的区别,如何从商标的角度来维护企业品牌,如何考虑品牌的战略等。马浩直言:“现在企业走出去的需求越来越多,自由贸易更加频繁,一带一路的发展亦密切关系到企业的国际化,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帮助企业了解知识产权,促使企业懂得管理自己的专利商标,助力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高企业品牌价值。”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增庆称,横琴新区在打造知识产权法制环境、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搭建科技金融服务支撑体系等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他同时表示今后横琴将继续按照国家关于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横琴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中拉商贸平台及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的叠加优势,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努力实现横琴在知识产权创新方面的新突破。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七弦琴国家平台负责人称,平台一直致力于整合资源,为地方创新主体提供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未来,还将联合更多业内权威机构引入更多行业高端专业人士,希望通过专业培训为珠海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提供帮助,为广大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创新主体的提供指导,为珠海市打造知识产权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该活动由横琴新区管委会、中国贸促会广东自贸试验区珠海横琴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贸促会珠海市分会、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共同主办,共吸引来自珠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90余名到场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