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重要意义

时间: 2018-03-15 17:39:14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14日,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称,“港澳经验+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有助于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有重要意义。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姚瑶


14日,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称,“港澳经验+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有助于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有重要意义。


研究指出,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核心要以市场配置资源为主导,高端要素自由流动,破除阻碍和限制经济发展的壁垒。港澳高度市场化的经验,可以为构建体制机制提供天然的样板和经验。自由贸易试验区可以为港澳经验在内地对接、复制和推广提供“试验田”和压力测试。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7个重点合作领域,涉及基础设施、市场一体化、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国际合作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为构建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提供重要支撑和平台。


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方面,广东是全球制造业中心,是中国对外贸易的窗口和基地,具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显著优势。大湾区中,港澳国际化优势+广东贸易动能+国家发展速度,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特色和亮点。

  

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粤港湾大湾区是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地”,也是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保障和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姚瑶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