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自贸区“3.0”聚焦价值链再提升

时间: 2018-03-06 18:04:41 来源: 浦东时报  网友评论 0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北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同时,加快亚太自贸区和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北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同时,加快亚太自贸区和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


3日下午,上海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与网友互动交流。全国人大代表杭迎伟在交流活动中表示,四年多来,上海自贸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已经成为了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功能载体,1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市、全国面上复制推广。


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四年多来,上海自贸区已经成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功能载体,实现了浦东3/4以上的生产总值,50%的工业总产值,60%的财税收入,70%的社会消费和外贸进出口,承载了新区80%的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总部、90%的外资。


杭迎伟表示,当前建设上海自贸区要实现新作为,要在建设融开放、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风险压力测试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治理能力的先行区,服务“一带一路”、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上实现新作为。同时,对照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浦东将继续聚焦开放引领和价值链的再提升,深化改革,强化制度创新,促进“五个中心”的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浦东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