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四川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开展自贸区档案工作调研

时间: 2018-02-09 16:36:10 来源: 央广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四川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四川省档案工作。

来源:央广网  记者:白晨皓 贾宜超


    日前,四川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四川省档案工作。


  会上,四川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山强调,按照今年工作总的要求,必须重点抓好以下8个方面工作:着力抓好政治建设;着力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进规范化建设;着力推进标准化建设;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凝聚档案共识;着力保障档案安全;着力抓好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快档案信息资源共享进程,认真落实信息系统整合和资源共享的要求,完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任务,继续实施信息系统政务云迁移工作,加快建设和完善全省国家档案馆数字资料共享平台。要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加强统筹规划,积极开展档案科技工作,大力推广档案科研成果,完成“大熊猫档案管理规范的研究与运用”“四川传统村落档案规范化管理研究”“档案馆综合安防系统研究”等科研项目,推动档案科技与档案信息化融合与创新,发挥档案科技对档案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今年,四川将开展全省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示范工程创建评选活动,配合开展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展示活动,开展自贸区档案工作调研,拟出台加强自贸区档案工作的指导意见。


  同时,要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依法做好档案开放利用服务工作,强化服务手段,提供多样化的公共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推动四川省内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积极拓展档案公共服务。开展企业档案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试点,探索企业档案工作评价办法。


  会议通报表扬了四川省档案工作优秀单位、单项工作获奖单位,成都市档案局、广元市档案局、甘孜州档案局、四川省总工会、西南石油大学、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央广网 作者:白晨皓 贾宜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