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江苏泰州签发1.6万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企业累计减税5475万美元

时间: 2018-02-06 17:40: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是货物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与“护照”,更被称为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据统计,2017年度,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在泰州地区签发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6086份,签证金额8.9亿美元,同比分别上升21.2%和33.9%,按平均5%的优惠幅度计算,全年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5475万美元,比上年度净增长约1200万美元。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通讯员:陈希 王莹之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是货物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与“护照”,更被称为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据统计,2017年度,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在泰州地区签发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6086份,签证金额8.9亿美元,同比分别上升21.2%和33.9%,按平均5%的优惠幅度计算,全年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5475万美元,比上年度净增长约1200万美元。

  

从泰州的原产地证签发情况看,签证量增幅较大为中韩、中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分别增长62.2%和55.6%;涉及企业面最广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证书是优惠原产地证书中的“主力军”,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为7265份、4.14亿美元,占自贸协定总签证量的45.2%,产品涉及冰箱、压缩机、化工产品和有机化学品;此外,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签证量累计达5819份,签证金额3.04亿美元,成为原产地政策利用的热点。

  

近年来,在“放管服”改革浪潮下,当地检验检疫部门不断实施简政放权,推行全省原产地签证一体化措施,取消传统辖区限制;试点开展“三证合一”改革,将检验检疫部门、贸促会、商务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的传统模式,改为由商务部门“一次受理、一次审核、三证合一”的新模式;大力推进无纸化申报,推选乐金电子冷机、全鸿电子等38家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利用无纸化共签证约9600份,占总签证量的近40%;提供证书双向邮寄服务,实现原产地签证全程网上办理和检企“零见面”,全年共为21家企业提供证书双向邮寄业务;将原产地业务纳入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利用“单一窗口”申报批次约5100批;利用信息化技术,通过“电子审核+人工干预”模式,将签证时间从规定的半个工作日缩短为3分钟,签证效率显著提升;多渠道开展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宣传,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多次举办“FTA惠苏企”原产地申领人员培训班,培训人员近千人,获得企业广泛好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希 王莹之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