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中国—巴拿马自贸区建设进程正式启动

时间: 2018-02-06 17:10:38 来源: 绍兴检验检疫局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1月17日宣布中国—巴拿马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结束。此次会议于1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取得积极进展,中巴双方就联合可行性研究的工作机制、研究报告的结构框架及主要内容、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问题深入磋商,并就指导双方研究工作的职责范围文件达成一致。这意味着中国—巴拿马自贸区建设进程正式启动。

来源:绍兴检验检疫局 

 

    中国商务部1月17日宣布中国—巴拿马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结束。此次会议于1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取得积极进展,中巴双方就联合可行性研究的工作机制、研究报告的结构框架及主要内容、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问题深入磋商,并就指导双方研究工作的职责范围文件达成一致。这意味着中国—巴拿马自贸区建设进程正式启动。 


    中国与巴拿马于2017年6月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同年11月,巴拿马总统访华期间,中巴双方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 


    目前,中国在拉美地区自贸区建设已形成新格局。2017年,中国与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的双边自贸协定实施良好,与智利签署自贸区升级议定书,与秘鲁开展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与哥伦比亚、巴拿马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研性研究。中国和拉美国家同为发展中国家,拥有共同的目标和任务,自贸区的建设必将给双方带来巨大机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绍兴检验检疫局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