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陕西自贸区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 3个工作日完成

时间: 2018-02-02 16:12:09 来源: 西部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2月1日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从即日起,将在陕西自贸区开展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改革。

来源:西部网  记者:熊惠玲 实习生:梁筱怡


记者2月1日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从即日起,将在陕西自贸区开展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改革。

  

将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入驻自贸区 申请材料实行“一口受理”

  

按照规定,今后工商、税务、公章刻制企业、商业银行入驻自贸试验区服务大厅,不再单独向企业收取申请材料。由企业在搭建互联网上的行政事项审批(备案)平台或各综合服务大厅现场录入申请资料,统一由大厅综合服务窗口一口受理,收取所有申请资料。

  

业务办理“一网流转” 3个工作日办完简易注销

  

大厅综合受理窗口从行政事项审批(备案)平台收到企业申请材料信息,初审通过后,工商部门办理企业名称核准和设立业务,核准后将涉企信息及其它企业申请材料实时共享至各部门,实行关联审批、备案同步启动,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各自业务,并将办理信息反馈至平台。所有事项办理完结后,申请人签字确认,领取营业执照或其它材料。

  

在坚持“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对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3个工作日内办完简易注销申请,实现企业退市便利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西部网 作者:熊惠玲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