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779家台企入驻上海自贸区 沪台合作交流走向纵深

时间: 2018-01-22 17:09:2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17日披露,2017年沪台经贸合作再创佳绩,台商在沪投资企业新增494家。截至2017年底,历年累计入驻上海自贸区的台商企业已达779家。

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17日披露,2017年沪台经贸合作再创佳绩,台商在沪投资企业新增494家。截至2017年底,历年累计入驻上海自贸区的台商企业已达779家。


“2017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17日在此间发布,“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等10条沪台交流新闻入选“十大”,显示沪台合作交流走向纵深。


李文辉在现场介绍说,截至2017年底,上海台资企业累计达到12372家,吸引合同台资392亿美元。其中,779家台企入驻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超过16亿美元。台企在沪设立企业总部71个,设立台资金融机构43家。目前在大陆的台资金融机构,有半数以上在上海。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9月底上海自贸区启动以来,台商近悦远来。在最初不到1年时间内,新注册台企就超过100家,而今这一数字更是大幅增长。


李文辉说,随着“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举办,两市历年已累计签署30项合作备忘录。去年举办的“海峡杯”篮球赛、“中国新歌声”巡演等一系列沪台民间交流活动受到两岸民众欢迎,两岸青年对此尤为青睐。


据了解,入选“2017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的上海台商赴台征才、“双城健康讲坛”走进台北社区、两岸青年骑行京沪等,也均为沪台交流领域的全新探索。


转自:新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