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浙江自贸区全面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时间: 2018-01-18 10:34: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7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浙江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2018年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和27个国家级区将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办照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 浙江自贸区官网供图

  

17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浙江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2018年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和27个国家级区将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办照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

  

“证照”是企业进入市场的两把“钥匙”,“照”是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证”是指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原先要开办一家公司,首先要取得主管部门的经营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通过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一步清理和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推动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推动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提高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浙江已将对应的98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改革,针对取消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提高审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以及强化准入管理等五种改革方式逐项梳理明确办事依据、材料、程序和时限,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和生产许可证办理难度。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马剑平表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将着重在分类推进审批方式改革、推动部门信息互联共享、构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等方面积极试点,大胆探索,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为浙江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出自贸区样板。(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