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开通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时间: 2017-12-29 17:59:02 来源: 陈曦  网友评论 0
  • 为进一步支持区域内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昨日上午,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正式开通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今后,企业只需要填一张单,就可以在网上同步提交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等部门进行审核,高效完成通关手续。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陈曦


为进一步支持区域内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昨日上午,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正式开通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今后,企业只需要填一张单,就可以在网上同步提交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等部门进行审核,高效完成通关手续。

  

据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成为世界各国推进贸易便利化和口岸信息化的通行做法,目前全球已有60多个经济体实施了“单一窗口”。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可以实现通关无纸化、一体化、自动化应用,将享受到“单一窗口”提供的“一个平台登录、一次提交申报、统一数据标准、统一办理反馈和一站式通关”服务。

  

今年11月,省政府出台6大政策,助力河南自贸区建设,其中提到要在综合服务方面加快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实行企业设立、项目投资、综合受理“单一窗口”办理,建立和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体系。

  

从今年6月开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我市一些跨境电商企业进行试运行,目前申报业务量已有6万余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能够为企业提供报关报检、进出境相关数据录入、海关注册登记、原产地签证申报等服务,基本覆盖口岸大通关流程,有利于促进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此次洛阳片区启动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全省首个线下咨询申报窗口,除国家标准版业务外,还新增了B2C跨境电子商务一体化在线办理通关服务、政务部门互联互通应用服务、通关大数据应用全景服务等。有需要的企业可以前往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14号窗口咨询或办理相关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