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自贸区武汉片区出口退税最快“一日达”

时间: 2017-12-20 17:17:37 来源: 长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企业当天申报,审核无问题当天可退税。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陈诚 


企业当天申报,审核无问题当天可退税。18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随着该局年初拟订的12条创新税收服务措施渐次落地,通过外贸审批权下放、推行分类管理、打造“单一窗口”无纸化申报新平台、叠加税库银合作的全流程电子退税等一系列组合措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已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出口退税最快“一日达”的光谷速度。截至11月底,区内出口企业实现退免税额近40亿元。

  

11月中旬,湖北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平台在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正式上线运行。作为首批尝鲜的企业,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改变了以往每月申报出口退税需要近一周时间的历史。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申报退税需要先录入大量申报数据,再经过多次预审纠错才能正式申报,3至7天才能拿到退税款。

  

通过“单一窗口”申报后,在审核无问题的情况下,仅需1个多小时便可拿到退税款。财务人员只用在线选出需要申报的报关单和发票信息,轻松勾选匹配,再通过平台提供的一键汇总申报功能,点击汇总申报,出口退税申报数据就实时传递给国税局了。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国税系统已在推行无纸化申报退税,从受理申报到开出税票最快办结时限一般为5个工作日。但企业依然反映“还不够快”:主要是中间从国税到银行仍存在手工传递资料的问题。

  

今年,税务、国库、银行三方协作,成功在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实现全流程的电子退库。“单一窗口”叠加全流程电子退库,实现了自贸区内出口企业退税的申报、审核、开票、退库、到账功能汇总,全流程自动校验、电子审核杜绝了各类纸质资料跨部门流转可能出现的错误。

  

纳税人通过平台完成申报后,后面的所有流程将通过网络自动完成,当天办理、当天到账。从开出电子税票到退税款到达企业账户,一般只需要1小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