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精准布局自贸区 稳步走出国际范

时间: 2017-12-11 17:25:54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2016年8月,四川省获批设立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交行四川省分行为抢抓这一历史机遇,迅速成立分行自贸区领导小组和自贸区业务推进小组,同时组建专业化团队,为自贸区建设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和业务创新。

来源:和讯网


2016年8月,四川省获批设立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交行四川省分行为抢抓这一历史机遇,迅速成立分行自贸区领导小组和自贸区业务推进小组,同时组建专业化团队,为自贸区建设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和业务创新。


一、夺天时,开交流之门户。为加强与自贸区成都管委会的紧密联系,该行于今年2月举办了四川自贸区业务交流会,特邀总行自贸区业务专家详尽讲解自贸区业务。该行是四川金融机构中首家与政府部门联合举办自贸区业务交流会的银行,也是第三批自贸区分行中最早举办自贸区业务交流会的省分行。同年5月,分行再邀总行专家拜访成都自贸办及泸州自贸办,了解四川自贸区相关政策,针对性地制定适合四川自贸区业务发展的授信行业及客户指引,并积极为四川自贸区在飞机租赁业务方面献言献策。


二、占地利,显区位之优势。该行在机构设置上采取先设立支行、后升格分行的“两步走”方式,即先设立一家区域内网点更名为自贸区支行,经过一定时期运行后,适时向总行和银监局申请升格为自贸区分行。今年4月1日,交通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于四川自贸区挂牌当日成立。同时,为充分发挥离岸牌照优势,该行向总行申请专项授权,成立离岸金融业务中心(四川),目前已获得总行批准。未来该行可在自贸区提供开户和与离岸业务相关的各类咨询以及办理外汇存贷款、各类国际结算业务、外汇买卖、外汇贸易融资等多项离岸业务。


三、取人和,送融通之便利。 该行在贷款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利用总行自贸区专项资源机制,为四川自贸区客户申请到总行自贸区专项贷款规模3.89亿元,积极支持自贸区内企业融资需求。在自贸区挂牌当日即办理1.25亿美元出口项下贸易融资和6000万美元进口项下贸易融资等多个“首笔业务”。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已向自贸区内企业发放各项人民币贷款共计4.84亿元,本外币贸易融资共计约2.32亿元,跨境融资29.84亿元,极大地满足了自贸区客户的融资需求,取得了客户的信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