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上海自贸区获选美国康威集团《选址》杂志“亚太区顶尖自贸区”

时间: 2017-11-13 17:11: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美国康威集团旗下《选址》(Site Selection)杂志面向全球自贸区进行测评和票选,上海自贸区获评“亚太区顶尖自贸区”(Top Free Zones in Asia Pacific Region)。

来源: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


近日,美国康威集团旗下《选址》(Site Selection)杂志面向全球自贸区进行测评和票选,上海自贸区获评“亚太区顶尖自贸区”(Top Free Zones in Asia Pacific Region)。


2017年11月9日下午,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希同志在新区政府会见了康威集团总裁Adam Jones Kelley先生一行。


陈希同志对上海自贸区获评《选址》杂志“亚太区顶尖自贸区”表示感谢,对Adam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往来关系。


会谈中,陈希同志介绍了自贸区的发展历程,并表示自贸区在发展过程中一直获得国际关注和高度认可,例如:2010年,上海自贸区的前身外高桥综合保税区被伦敦《金融时报》旗下杂志评为全球自由贸易区综合排名第一位,2016年上海自贸区所属的外高桥保税区再次被该杂志评为全球自由贸易园区综合类亚军和全球最受大客户推荐的自由贸易园区冠军。此次获评美国康威集团《选址》杂志“亚太区顶尖自贸区”是对上海自贸区的又一次认可,体现了康威集团等国际媒体对自贸区各项改革成果的肯定。陈希表示,目前上海自贸区正在积极探索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希望在康威集团的协助下,加强与国际上其他自由贸易港及自由贸易园区的学习和交流。陈希同志在了解到Adam先生1983年首次来访上海后表示,浦东在1990年开发开放,今日康威集团的再次来访见证了上海和浦东日新月异的变迁和蓬勃发展的活力,欢迎康威集团来浦东投资。


Adam先生对上海自贸区已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极高评价,并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初访上海到现在,亲身见证了上海和浦东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上海自贸区的设立更是中国进一步改革和开放的窗口,康威集团在向各大政府、企业和机构推介自贸区时也会引用上海自贸区的成功投资案例,下一步康威会在上海自贸区与国际上其他自由贸易港和自由贸易园区的互动上提供支持。会见结束时,Adam先生向陈希同志递送了“亚太区顶尖自贸区”荣誉奖牌。


本次评选面向全球自贸区,在评选程序上,康威向该杂志的1000多名投资顾问(包括投资自贸区的企业、第三方机构、专家学者等)发放了投票问卷,问卷内容是自贸区的投资成功率、官方交流的专业度、服务人员的语言能力、网站信息全面度等,经过票选最终评出上海自贸区为“亚太区顶尖自贸区”,此地区仅有两家自贸区上榜,评选结果将会在《选址》杂志11月自贸区专刊上刊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