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自贸区航空器维修改装业务打开新通道

时间: 2017-11-09 13:36:35 来源: 上海浦东  网友评论 0
  • 11月7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同意,上海检验检疫局向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波音”)颁发了“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与“入境维修/再制造业务资质”证书,为上海自贸区入境维修产业打开新的贸易便利化通道。

来源:上海浦东


11月7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同意,上海检验检疫局向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波音”)颁发了“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与“入境维修/再制造业务资质”证书,为上海自贸区入境维修产业打开新的贸易便利化通道。


据悉,上海波音是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内第一家开展飞机维修业务的企业,也是区内第一家在维修领域获得“入境维修/再制造业务资质”证书的企业。


随着上海浦东机场逐步成长为世界级航空枢纽,作为重要保障的航空维修产业亟待升级。据介绍,作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内注册的第一家外资控股飞机维修企业,上海波音已成为新一代737波音改装货机和787定检及改装的中心。从2013年至今,上海波音年均业务增长率约为11%,体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并于今年获得了上海检验检疫局颁发的AA级资质证书。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今年以来,上海波音进境飞机共计28架次,总申报金额36.8亿美元。上海波音维修业务的升级,标志着上海自贸区航空维修产业实现从低端向高端的重大突破,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也成为全国首家具备航空器维修和改装功能的园区。上海波音方面表示,公司在上海自贸区业务的稳定发展,也使波音总部对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产业功能的升级对物流通关的时效性和便利性提出了更高诉求。因此,上海检验检疫局综合分析航空维修产业特点,运用多项措施,支持上海波音业务拓展。比如,通过检疫环节前移,将区外维修机库纳入监管范围,大幅压缩口岸流程,将检疫时间由两天缩短至即报即放;对于需实施监管的航材,以信息化远程视频查验替代原始的现场查验,使企业节约大量物流成本;对入境航材实施事中事后监管,定期核查零部件状态及其流向,确保维修替换下的废旧部件退运出境或实施销毁,将维修产业环保风险降至最低;对上海波音申报产品实施“预约式通关”“先查后报”等特殊工作模式,实现7×24小时全天候飞机落地随查入库,充分发挥“区港一体化”优势,使维修航材快速进出上海自贸区。


据悉,下一步,上海检验检疫局将结合上海自贸区改革深化与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加大支持航空维修产业发展的力度,对上海波音等信用良好、管理完善的企业,推行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检验监管新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浦东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