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G时代开启 科技驱动创新 第二届蓝鲸科技峰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19-06-21 11:01:51 来源: 《贸易金融》  网友评论 0
  • 本次峰会以“科技驱动创新”为主题,围绕行业趋势及5G时代科技公司机遇等话题展开。

《贸易金融》记者:张艺妍

 

2019年6月20日,第二届蓝鲸新科技峰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举办。本次峰会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摩尔金融协办,并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大会旨在预见未来科技趋势,寻找下一个行业风口。

 

本次峰会以“科技驱动创新”为主题,围绕行业趋势及5G时代科技公司机遇等话题展开。

 

image.png

大会互联网企业巨头云集,主要有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美团、拼多多、高通等,同时还有人民网、界面·财联社、网易科技、驱动网、人民智库等主流媒参会体,他们在峰会现场带来有关新零售、5G、AIOT等热门领域的前沿思考。

 

出席大会的主题演讲嘉宾有华为无线产品线产业发展部总裁朱成、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

 

在过去的一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不管是国内形势还是国际形势,宏观、微观层面我们都面临着一些挑战。但是不管是国家之间的竞争还是企业的竞争其实都是长期竞争。所以我们今天是一场科技的峰会,科技是眼下我们手里的武器,教育包括科技、包括更多层面上的基础支持。财联社副总裁、蓝鲸财经总裁李武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image.png

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蓝鲸财经总裁 李武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事业部总经理刘松总结当前科技发展的趋势和水平,他表示,我们今天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多种技术进入成熟期,从移动互联网沉淀的大数据到三年以前阿尔法狗的算法,这些东西形成了我们可以对物理世界和传统的行业进行重塑,这是所谓的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关键的技术由APP云计算大数据进展到ICT、AI,还有一个词汇叫数字孪生,本来是工业界用在数字工厂里提升效率的方法。

image.png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事业部总经理 刘松

 

对于未来科技的展望,刘松还表示,不仅有30亿人用智能手机,再过两年时间,随着5G的发展有更多物品连上来,到2030年时候每个人平均有1000件的智能产品,企业最重要的不是在内部沟通,而是怎么与外部巨大的外场进行连接和服务。

image.png

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 来有为

 

对于美团的发展,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说道,美团取得比较好的发展,主要是依托科技和互联网,跟生活服务业有机结合,发展电子商务平台,一个是推动消费侧的消费升级,另外是供给侧的消费升级,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在业务发展的增速比较快,平台的GMV,从2015年的1611亿元,增长到去年5156亿元,4年增长2.25倍。

 

长来有为还提到,外卖、酒店、履行都保持较快增长势头,2015年到2018年美团线上餐饮外卖交易金额由156亿元增长到2828亿元,增长17倍,年均增长163%,远高于全国餐饮业9.6%的年均增速。

 

拼多多企业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曾怀亿在大会上,谈到了自己对新电商模式的理解,他表示,利用开拓性的交互方式和分布式的AI制成,有效地挖掘潜在需求。消费端一旦起来,立刻会带动上游产业供给侧发生革命,在需求侧的变化,持续反推商品流通的环节,从重构供应链之前,零售的创新革命大多围绕供应链效率的提升所展开。新电商方式的出现进一步精简了供应链的环节,大幅提升了商品流通的效率,降低了资源的无谓损耗,从而形成了让利供需两端的空间。

image.png

拼多多企业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 曾怀亿

 

此外,本次大会还举办关于5G和AI两场圆桌论坛,圆桌嘉宾对于5G和AI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今年是中国5G建设首年,伴随着5G的进一步爆发,5G与人工智能(AI)的结合将促使万物智联(AIoT)的落地与实现。毋庸置疑,AIoT将成为未来二十年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已然成为行业共识。

 

人工智能(AI)已连续三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前两年“加快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描述相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这足以表明,人工智能将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贸易金融》 作者:张艺妍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