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金招聘 >> 列表

浦发银行总行风险管理板块相关部门招聘启事

时间: 2019-07-26 14:16: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诚聘英才

一、适用于所有岗位的应聘要求


· 诚实守信、公道正派、敬业爱岗、勇于创新;


· 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 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


·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 具有多学科专业背景的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


登录我行网站:www.spdb.com.cn,点击“招聘信息”栏,下载并填写《应聘报名表》(有工作经验人士),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recruit@spdb.com.cn


为使您的简历得到有效筛选,邮件主题请按如下样式填写:“有工作经验人士应聘—***(部门全称)—***(岗位全称)—***(姓名)”


三、招聘岗位列表


主要面向上海地区招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面向全国招聘:

image.png

image.png

四、招聘岗位详细信息


【风险管理部】


统计分析岗


岗位职责:负责制作日常风险报表,完成常规监管报送;协助统计分析,开展数据异常的分析和提示;负责为内外部调研、检查、审计、绩效考核等提供数据支撑;协助对全行风险条线统计分析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等。


应聘条件:35 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统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商业银行或会计师事务所相关工作经历;具有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统计分析或绩效考核实务经验;具有较强的数据处理能力,熟练运用excel等工具进行数据提炼和图表加工处理;有较强的文字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预警监控岗


岗位职责:负责全行公司风险非现场监控,具体指导对口区域分行资产质量管理和风险分类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全行公司业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业务风险监控方案,督导分行完成资产质量控制目标;参与制定全行公司授信业务结构调整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参与对重点分行的现场检查工作;运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创新、丰富非现场监控的手段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信息科技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国内外金融机构或会计师事务所信用风险管理、审计检查、数据分析挖掘工作经验,有上市股份制银行总行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熟悉银行基本业务产品及相关管理政策,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分析能力,有撰写综合性风险管理报告经历者优先;能熟练运用Office系列办公软件,精通Excel和PPT制作;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


现场检查岗


岗位职责:根据年度现场检查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对分支机构公司信贷业务现场检查工作;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建立检查问题库、督促、指导分支机构落实整改;牵头或配合总行相关部门/处室完成领导交办的专项检查工作;协助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专业意见,参与公司业务制度文件会签;协助完成涉及公司信贷业务重大事件、突发事件、涉及声誉风险事项的核查工作等。


应聘条件: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信息科技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优先;5年以上国内外金融机构或会计师事务所信用风险管理、审计检查、数据分析挖掘工作经验,有上市股份制银行总行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熟悉银行基本业务产品及相关管理政策,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分析能力,有撰写综合性风险管理报告经历者优先;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能适应较长时间异地检查工作。


风险监控岗(金融市场业务)


岗位职责:监控金融市场业务信用风险状况及整体资产质量状况,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和报告;落实对总行金融市场部市场风险内控限额监控及管理;协同参与金融市场部操作风险监控,及时报告操作风险隐患;参加业务部门投资决策会议,对投资策略的制定和调整提出意见,检查策略落实情况;对总行金融市场部及分行的金融市场业务信用风险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牵头完成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监控相关报告;参与金融市场业务相关风险监控系统建设工作等。


应聘条件:40周岁以下;金融、经济、数理、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金融行业风险管理或金融市场业务工作经验,有商业银行总行工作经验者优先;英语六级或以上,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有FRM、CFA等证书者优先。


风险监控岗(资产管理业务)


岗位职责:负责对资产管理业务中涉及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品种的风险管理;负责相关风险识别、监测、评价及报告;负责对业务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提示;负责对风险个案进行跟踪,协助风险处置及化解工作;负责完善相关业务的投后管理机制及流程,推进投后管理工作的落实;负责根据计划要求开展分行现场检查、培训等工作;参与资产管理业务系统开发及建设;参与相关业务创新研究,协助制定管理办法等。


应聘条件:40周岁以下;金融工程、经济学、数理金融、统计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优先;3年以上券商、基金(含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或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品种,熟悉监管规定,具有风险管理、资本市场交易等相关经验,有较强的政策理解和洞察能力;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能够承担一定工作压力;具有良好地数据处理和文字综合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理解分析与环境适应能力;熟悉宏观经济和市场研究分析方法,具有市场研究分析、资本市场投资交易经验,熟悉资本市场投资产品风险管理方法者优先;具有证券、基金公司等市场风险管控工作经验者优先;持有FRM、CFA证书者优先。


评级管理岗(零售)


岗位职责:负责零售评分卡模型的开发管理工作;负责零售评分模型监控、量化策略分析、模型策略管理的工作;负责针对零售信贷各产品包括:房贷、信用贷、车贷、经营贷等,制定产品相应的授信管理策略;负责内评模型(PD/EAD/LGD)开发方法论研究;负责对分支行零售评级体系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统计、数学、金融、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优先;2年以上零售风险模型或内评体系管理工作经验;熟练应用SAS或Python等工具进行数据挖掘,具有数理统计相关知识;熟悉大数据算法(如神经网络、XGBoost、GBDT、AdaBoost、随机森林等)或有其相关算法经验者优先;有商业银行业务系统、数据分析等管理经验者优先。


押品管理岗


岗位职责:拟定全行授信业务抵质押品管理制度、流程和工作指引;负责开展抵质押品风险监控、价值分析,并对分行押品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与考核评价;负责拟定并实施授信业务抵质押品价值评估操作规范,指导全行规范开展抵质押品的评估工作;负责拟定评估机构的准入与退出管理标准,组织分行开展对资产评估中介机构的后评价管理;负责组织开展分行押品管理专业人员的资格准入和业务培训;负责推动押品管理系统的建设、应用及日常运维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统计、数学、金融、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商业银行、资产评估公司、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押品管理、价值评估工作经历;熟悉商业银行押品管理的监管规定和管理要求,具备丰富的押品价值管理、贷后管理工作经验;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问题分析、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商业银行押品系统、信贷系统等管理经验,熟练应用SAS或Python等工具进行数据分析或有各类资产评估师资格者优先。


风险计量岗(减值)


岗位职责:负责减值计量模型建设,组织开展宏观经济模型建设;开展减值计量规则和风险加权资产计量规则日常管理;开展风险成本计量结果分析,监测经营机构风险成本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拨备计量和风险加权资产计量统计及报送工作;开展减值计量系统和风险加权资产系统的建设与日常维护;参与风险成本预算管理,开展动因分析,支持绩效考核和结构调整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优先,金融、数理统计专业优先;2年以上商业银行或其他大型金融机构工作经验;熟悉减值管理或风险加权资产管理者优先;具备较好的文字功底和数据统计分析能力,熟练使用SAS软件者优先。


模型验证岗(对公)


岗位职责:持续建设非零售信用风险验证管理体系,制订和落实相关政策制度,梳理验证范围、工作流程;开展非零售信用风险计量模型验证,对数据基础、模型开发假设、开发结果等进行投产前、持续监控和投产后验证;开展非零售信用风险管理体系验证,对管理流程、职责分工、风控措施及效果等进行验证;对创新产品风险管理工作开展专项验证,提出验证建议;持续推进验证整改工作,跟踪验证整改效果;推进非零售验证支持体系建设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融业从业经历,具有较强的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熟悉银行公司授信业务,了解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产业政策,具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公文写作能力;熟练使用SQL和至少一种统计分析软件。


模型验证岗(零售)


岗位职责:持续建设零售信用风险验证管理体系,制订和落实相关政策制度,梳理验证范围、工作流程;开展零售信用风险计量模型验证,对数据基础、模型开发假设、开发结果等进行投产前、持续监控和投产后验证;开展零售信用风险管理体系验证,对管理流程、职责分工、风控措施及效果等进行验证;对创新产品、线上零售业务的风险管理工作开展专项验证,提出验证建议;持续推进验证整改工作,跟踪验证整改效果;推进零售验证支持体系建设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风险计量相关经验;熟悉零售模型的生命周期,具有较强的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熟悉零售业务,了解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产业政策,具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公文写作能力;熟练使用SQL和至少一种统计分析软件。


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制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流程、工具及方法;负责全行信息科技风险识别、评估、控制、监测、计量及报告,并提出处理建议;组织开展业务连续性管理,承担业务连续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组织开展全行的科技外包风险管理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信息技术、数学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金融机构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历,具备商业银行总行或一级分行风险管理部门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熟悉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工作的基本方法、流程,熟悉ISO27000、ISO31000;能适应经常出差。


操作风险管理岗


岗位职责:推进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操作风险管理方法的逐步实施,建设和应用操作风险管理工具,包括组织总行部门、分行、附属机构开展操作风险识别与评估工作,识别和评估业务流程的潜在操作风险和控制措施的适当程度及有效性;组织设置、更新和监控操作风险关键风险指标,建立操作风险关键风险指标监测体系;组织收集行内外操作风险损失事件,分析本行操作风险事件,建立内外部操作风险损失数据库;开展操作风险压力测试等;拟订和更新操作风险管理政策、办法、规程等制度文件,参与会签新产品、新业务的管理办法、操作规程,提出操作风险管控意见、建议;指导督促总行部门、分行和附属机构开展操作风险管理工作,包括开展定期联动沟通,反馈这些部门和机构操作风险管理现状,提出加强管理的建议,推进并表范围的操作风险管理工作;根据监管要求计量我行操作风险资本;提出操作风险管理系统需求,参与系统开发时的测试;参与对分行操作风险现场、非现场培训检查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业从业经历,具备商业银行总行或一级分行风险管理部门工作经验者优先;熟悉商业银行各项主要业务,在操作风险工具运用、风险管理或运营管理等领域运营管理等有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风险识别、逻辑思维及文字综合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及沟通协调能力。


并表风险管理岗


岗位职责:开展子公司风险管理,拟写制度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建立风险隔离机制和防火墙体系;定期开展并表风险监测,识别评估跨境跨业风险,拟写并表风险管理报告,指导和督促子公司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金融、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风险管理工作经历,具有信托、基金、金融租赁等机构工作经历者优先;具备良好的研究分析、数据挖掘和文字组织能力;持有FRM、英语六级者优先。


信贷策略岗


岗位职责:根据全行风险战略、风险偏好、资产业务经营和风险管理要求,承担制定公司类客户的资产投向政策、行业信贷策略和政策标准,承担制定公司类客户在特定区域、行业、客群的专项信贷政策。组织开展行业信贷基础管理,实施行业管理基础上的客户分类经营。指导分行制定区域信贷策略。指导业务部门和分行正确使用信贷政策。组织实施政策执行检查、督导和调研,定期评估政策执行成效,优化政策标准。协助参与特定行业或区域的基础风险分析研究。会同或配合开展授权评估、限额管理、专家评定等工作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金融、经济、财会、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或股份制商业银行授信审批部门、信贷管理部门或风险政策部门相关工作经历,或国内外著名券商、投行、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研领域工作经历;熟悉信贷政策研究、制定和管理相关工作,熟悉产业区域分布和行业运行特点,了解行业客户发展趋势和行业风险控制要点,能够灵活运用公司授信产品;财务、金融、经济理论功底扎实,具有一定的行业研究、区域研究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工作作风严谨,能够承担工作压力;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功底;具有国内外大型商业银行总行相关风险管理岗位、总分行授信审查审批岗位工作经验者,或持有CFA、CPA、ACCA 、FRM等相关资格者优先。


制度管理岗


岗位职责:制订基础风险管理制度,审核全行各类风险管理制度;开展全行风险管理制度的日常管理,建立和维护风险制度体系框架,牵头制度管理情况的相关报告;负责产品制度/创新方案的风险审核;负责全行授信业务审批授权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制订全行年度业务审批授权方案,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并报告执行情况等。


应聘条件:40周岁以下;金融、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授权管理、合规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良好的分析研究、统筹管理和文字组织能力。


监测分析岗(模型开发)


岗位职责:基于行内外数据,开展全流程、全方位的风险监测分析,并提出政策建议及风险防范化解措施,指导分支机构落实;负责研发风险识别与预警模型,及时推送风险信息,督导分行完成风险核查,并落实整改措施;对客户交易行为、经营风险、关联关系风险等进行监测,建立并跟踪风险信号体系,并根据风险信号对资产进行分池管理,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与现场检查人员密切配合,根据非现场监测的结果,及时向现场检查人员反馈客户存在的风险点,提高现场检查的精准性和效率;对“天眼”计划各模块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及时处置反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工程、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金融领域数据分析工作经验;熟悉国内监管指引相关内容与要求,熟悉银行信贷政策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品行端正、积极进取,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吃苦耐劳精神;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文字功底;熟悉SAS等基本统计方法工具和常用数据挖掘分析方法者优先;有银行大型数据分析和模型建设项目工作经验者优先。


系统管理岗(企业信贷)


岗位职责:负责持续优化企业信贷服务系统群,开展企业信贷系统建设成果的推广应用;根据国际化战略要求,负责牵头海外分行信贷风险管理系统群建设;负责研究适用于本行的新型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技术、方法和工具;承担整合内外部数据,建设、管理、优化风险管理相关信息系统,负责内外部数据采集、清洗、存储;负责统筹管理企业信贷服务系统群、天眼系统等风险条线相关系统的建设与运维等。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工程、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金融领域数据分析工作经验;熟悉国内监管指引相关内容与要求,熟悉银行信贷政策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品行端正、积极进取,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吃苦耐劳精神、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文字功底;熟悉SAS等基本统计方法工具和常用数据挖掘分析方法优先;有银行大型数据分析和模型建设项目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授信管理部】


高级授信审批岗(风险)


岗位职责:负责根据监管政策、行内产品制度规定及授信业务管理要求等,开展授权范围内授信业务风险审查审批及批复拟写工作,并对审批结果负责;负责总行权限非零售法人客户信用评级及风险限额调整审定工作;负责分行申报的特定类型及行业客户授信准入工作;负责牵头制定并完善全行授信业务的审批标准;负责牵头撰写授信业务典型案例分析;负责实施全行授信条线人员授信业务培训;负责对受理业务的申报质量、审批标准执行情况及授信业务审查质量开展分析、评价;参与对分行授信业务的工作指导、检查调研、分析报告、考核评价工作等。


应聘条件:4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8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投资银行、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业务的市场营销、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经历;熟练掌握公司业务授信风险管理和信贷审批专业知识、行内政策及监管规定;对行业或区域授信业务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理解;具有丰富的分析判断能力、风险识别能力、风险防范方案设计和决策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持有注册会计师、CFA证书者优先。


中级授信审批岗(风险)


岗位职责:负责根据监管政策、行内产品制度规定及授信业务管理要求等,开展授权范围内授信业务风险审查审批及批复拟写工作,并对审批结果负责;负责总行权限非零售法人客户信用评级及风险限额调整审定工作;负责分行申报的特定类型及行业客户授信准入工作;负责制定并完善全行授信业务的审批标准;负责撰写授信业务典型案例分析;负责实施全行授信条线人员授信业务培训;负责对受理业务的申报质量、审批标准执行情况及授信业务审查质量开展分析、评价;参与对分行授信业务的工作指导、检查调研、分析报告、考核评价工作等。


应聘条件:4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投资银行、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业务的市场营销、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经历;掌握相关业务领域授信风险管理和信贷审批专业知识、行内政策及监管规定;对行业或区域授信业务有一定程度的研究;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风险识别能力、风险防范方案设计和决策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持有注册会计师、CFA证书者优先。


授信审查岗(风险)


岗位职责:负责根据监管政策、行内产品制度规定及授信业务管理要求等,开展授信业务风险审查工作;负责总行权限非零售法人客户信用评级及风险限额调整审查工作;对受理业务的申报质量、审批标准执行情况及审贷质量开展分析、评价;协助撰写授信业务典型案例分析;参与总行信贷审批委员会、总行股权投资决策委员会日常运作管理,包括会务组织、拟写会议纪要等;协助实施全行授信条线人员授信业务培训;协助参与对分行授信业务的工作指导、检查调研、分析报告等。


应聘条件:40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投资银行、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业务的市场营销、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经历,或有知名会计师、律师事务所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授信产品制度、业务流程、行内风险管理政策及监管规定;具有一定的信用风险分析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持有注册会计师、CFA证书者优先。


【特殊资产管理部】


资产处置岗 资产处置岗


岗位职责:通过对全行不良资产实施专业化集中清收管理,采取多元化措施推进不良资产处置工作;积极推动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工作的组织推动和专业指导,探索不良资产多渠道处置手段;负责全行业务类涉诉案件的处置管理;牵头协调全行跨分行的交叉和疑难不良资产的保全清收方案实施,并参与全行重大风险事件或突发风险事件的处理等。


应聘条件: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优先;5年以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法务部门、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专业岗位实践经验;熟悉不良资产清收实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案件处理、文字和沟通协调能力,适应经常出差;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理解分析能力与变革适应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擅长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法律问题分析;具有法律执业资格、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CFA等相关资格者优先;在国内外各种媒介上发表过与法律实务、金融专题相关论文或报告这优先。


保全业务管理岗


岗位职责:制订全行年度不良资产清收压缩计划,并对其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和督导;负责全行已核销资产、抵债资产持续清收管理工作,督促落实清收计划和任务;负责保全业务统计分析工作,完成保全业务相关报表统计;负责信用卡业务保全催收的政策指导等相关工作;配合保全业务相关系统的维护和开发等。


应聘条件: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优先;5年以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法务部门、资产管理公司、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保全或法律专业岗位实践经验;熟悉不良资产清收实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案件处理、文字和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理解分析能力与变革适应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法律执业资格、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CFA等相关资格者优先;在国内外各种媒介上发表于法律实务、金融专题相关论文或报告者优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