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金招聘 >> 列表

【贸金招聘854】四川成都银行社会招聘公告

时间: 2018-05-03 21:42: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因业务发展需要,我行欢迎优秀“蓉漂”人才报考我行,期待您的加入。

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系四川省首家城市商业银行,2018年1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四川省首家上市银行、全国第八家A股上市城商行。


截止目前,成都银行注册资金36.12亿元。全行下辖营业部及31家直属支行覆盖成都全域,设立了重庆、西安2家省外分行以及广安、资阳、眉山、内江、南充、宜宾、乐山、德阳、泸州、阿坝10家省内分行,全行员工5200余名。


成都银行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全国首批、西部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在江苏省宝应县和四川省名山县发起设立两家村镇银行,参股西藏银行。


成都银行以建设成为“协调发展、富有特色、价值领先、社会认可的现代商业银行”为战略愿景,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径,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业务特色和竞争优势,综合实力位居西部城商行领先地位,部分经营指标达到国内先进银行水平。


近年来, 成都银行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四川企业100强”、“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最佳金融服务城商行”、“最佳优质服务银行”、“最佳民生金融奖”、“银行科技发展奖”、“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百姓最信得过的银行品牌”等荣誉称号。


因业务发展需要,我行欢迎优秀“蓉漂”人才报考我行,期待您的加入。


一、 招聘岗位


(一)公司银行客户经理 20人

1、岗位职责:


(1)负责完成分支行下达的公司业务经营指标,并对资产质量负责;


(2)负责与所管理的客户保持和发展关系,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


(3)负责市场拓展和营销,及时向管理的客户提供我行的新产品、新业务;


(4)负责贷款的风险控制、监督贷款的合理使用,做好贷后管理工作。


2、任职条件:熟悉银行信贷业务,具备较强的市场拓展能力,具备丰富的客户资源。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市场营销、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学、法律等相关专业。


(二)软件开发岗 15人

1、岗位职责:


负责银行核心系统、管理系统、电子渠道和数据处理应用系统的设计分析、功能开发和项目实施建设等工作。


2、任职条件:


(1)精通JAVA/C程序开发, 熟练掌握主流开发框架在项目中的应用;


(2)熟悉基于主流的数据库应用开发;


(3) 熟悉Linux操作系统及主流中间件的使用及开发配置工作;


(4)熟悉银行相关系统业务,对业务需求转化有深入理解;


(5)熟悉软件工程理论、实践和工具,熟悉软件项目开发规范;


(6)熟悉成都银行相关系统优先。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


(三)信用风险监测与分析岗 3人

1、岗位职责:


(1)负责全行公司类业务信用风险的日常监测、分析和报告;


(2)负责对分支机构进行风险类绩效考核及管理;


(3)负责全行公司类投融资业务限额管控的牵头及统计监测工作,以满足全行资产安全、风险偏好、监管目标等要求;


(4)在新会计准则的要求下,制定全行信用风险资产减值准备管理制度、政策及实施细则,开发、维护减值计提相关模型,配合拨备系统的开发、测试和优化工作等;


(3)负责全行公司类投融资业务限额管控的牵头及统计监测工作,以满足全行资产安全、风险偏好、监管目标等要求;


(5)临时性的监管调研或调查工作


2、任职条件 :


(1)熟悉银行信贷业务,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团队协作能力,责任心强;


(2)具备较强的文字功底和Office办公软件运用能力;


(3)具有2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统计、数学等相关专业。


(四)信贷政策制度岗 2人

1、岗位职责:


(1)负责拟定或修订我行信贷管理相关政策、制度;


(2)牵头全行信贷产品管理,提出风险管理意见;


(3)负责全行信贷审批授权管理;


(4)组织开展新资本协议及全面风险管理相关建设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1年以上信贷相关工作经验;


(2)了解国家宏观政策及监管政策动向,并具备较强的风险分析能力;


(3)熟悉新资本协议及全面风险管理等相关金融理论;


(4)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统计、数学等相关专业。


(五)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岗 1人

1、岗位职责:


(1)负责和组织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相关管理办法、流程、指南等的制定,更新及相关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培训;


(2)负责和组织编制信息科技风险评估计划,组织信息科技风险评估,编写评估报告,并协助制定信息科技风险处置计划;


(3)保持对信息科技风险管理领域发展趋势、政策法规、行业最佳实践、竞争对手相关做法的跟踪研究;


(4)进行信息科技风险监控,并组织进行KRI的分析工作,向相关部门进行信息科技风险预警;监督重大信息科技风险事件及其处置进展和结果。


2、任职条件:


(1)熟悉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流程,具有领导团队建立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体系相关项目实施的经验;


(2)具备对信息科技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定性/定量分析,以及设计应对措施和方案的能力;


(3)熟悉与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


(4)具有5年以上IT技术领域的背景,包括1-2年的信息科技风险或安全相关管理经验。


(5)熟悉ISO/IEC27001:2005、ISO/IEC27002:2005、COBIT等业界信息安全及IT治理的管理标准;


(6)具有IT内审,信息安全管理等资质证书(如CISSP,CISM,CISA,BS7799 LA)者优先。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


(六)数据管控岗 1人

1、岗位职责:


(1)牵头数据标准管理,制定数据标准管理相关办法、流程及规范;组织制定并管理数据标准,审核各部门的系统建设普通业务需求及项目建设需求是否符合数据标准规范,推进全行系统数据标准化。


(2)牵头数据质量管理,制定数据质量管理相关办法、流程及规范;组织相关部门定位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解决方案,推动质量问题修复并持续跟踪,提升数据质量。


(3)结合行内数据治理情况及同业经验,科学规划全行数据应用体系架构,牵头数据类基础平台、应用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推进数据应用体系落地,提升系统支撑业务分析应用的能力。


(4)负责数据管控相关办法、流程、规范及的培训;负责大数据管理、分析及应用相关方法的培训与推广。


2、任职条件:


(1)具有强烈工作热情和数据敏锐度,较强的文档撰写能力和沟通能力;


(2)工作态度认真严谨,逻辑思维能力强,具备较强学习能力;


(3)有IT工作经历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统计学、金融、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七)操作风险管理岗 1人

1、岗位职责:


(1)负责和组织操作风险管理相关管理办法,流程,指南等的制定、更新及相关操作风险管理培训;


(2)负责和组织编制操作风险评估计划,组织操作风险评估,编写评估报告,并协助制定操作风险处置计划;


(3)保持对操作风险管理领域发展趋势、政策法规、行业最佳实践、竞争对手相关做法的跟踪研究;


(4)进行操作风险监控,并组织进行KRI的分析工作,向相关部门进行操作风险预警;监督重大操作风险事件及其处置进展和结果。


2、任职条件:


(1)熟悉银行业务;具有5年以上银行业务领域的背景,包括1-2年操作风险管理经验;


(2)具有团队管理经验、以及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


(八)数据分析岗 1人

1、岗位职责:


(1)为总行各部门、分支行、消费金融公司、村镇银行等提供灵活、多维度、跨系统、跨条线的统计分析类数据查询和报表固化定制服务。


(2)了解行业发展动态,结合本行战略部署,为各条线的专题分析工作提供深入数据分析支持;在产品或服务发展、客户维护和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结合数据挖掘技术及业务条线专家经验,建立风险计量和市场营销等计量模型,并推动结果应用,协同制定模型在风险管理、客户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策略。同时,对计量模型及应用策略的运用情况进行持续监控及优化。


2、任职条件:


(1)熟悉基础统计模型、数据挖掘模型和机器学习方法,建模大赛获奖者优先;


(2)至少掌握一门主流的建模编程语言,如Python、R、SAS、MATLAB;


(3)工作态度认真严谨,逻辑思维能力强,具备强烈的好奇心和良好的沟通学习能力。


3、学历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统计学、应用数学、金融计量、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九)信贷系统管理岗 1人

1、岗位职责:


(1)负责牵头系统新建业务,能将管理和业务的需要准确反映成系统建设需求,协助推动项目管理,跟进项目进度和质量;


(2)负责牵头系统持续建设业务,能持续、快速吸收外部监管和内部管理要求,有敏感性,主动发起需求讨论和拟定、牵头业务测试、培训和上线后的跟踪和持续改进等事宜;


(3)负责系统日常运维管理,规范全行系统操作、监测数据质量、维护风险参数、受理和审批账务数据调整申请等;


(4)负责拟订信贷管理系统相关管理制度,并对分支机构进行培训,指导其正确使用信贷管理系统;


(5)信贷系统相关或其他临时交办的各类材料和报告编写。


2、任职条件:


(1)对银行业信贷业务和风险管理有一定的认识,有敏锐的风险洞察能力和简析能力。具备银行信贷业务经验、具备银行信贷系统需求设计和产品设计经验的优先;


(2)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据敏感性,能将各项管理要求转换成系统设计需求;


(3)责任心强,有较强的时间规划能力和项目管理意识,严格按工作计划完成相关工作;


(4)沟通表达能力较强,能与需求部门、技术部门进行良好的沟通及汇报。


3、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统计、数学等相关专业。


二、报名方式

请登录 http://bocd.zhiye.com/在线投递简历。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5月7日


四、注意事项

(一)每位应聘者申请一个岗位;


(二)我行将以电话、短信、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招聘相关事宜,请确保通讯畅通;


(三)应聘者应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将取消录用资格。


报名入口:http://bocd.zhiye.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