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金招聘 >> 列表

【贸金招聘823】重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和公司信贷管理部招聘启事

时间: 2018-03-19 22:43: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重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公司信贷管理部因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以下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具体事宜如下:

重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公司信贷管理部因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以下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应聘要求


(一)风险管理部——风险工具管理岗


1、主要职责:


(1)搭建信用风险管理方法与工具体系,确保工具的完整性、实用性,并推广和指导对方法、工具的使用。


(2)开展信用风险管理工具设计、开发、维护与指导使用,制定相关管理制度。


(3)开展风险工具系统建设与维护。


(4)开展信用风险压力测试。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应聘条件:


(1)基本要求:35岁及以下,思想素质好,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2)学历及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经济类、管理类、金融类、统计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3)技术职称:初级及以上职称。


(4)从业经验及资历:本科学历,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5年;研究生学历,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4年。


(5)专业能力及素质: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人行及其他监管机构对银行业务的要求,以及本行各项业务的制度要求,熟悉各类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及控制的方法,了解全行业务整体状况。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和逻辑思维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6)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制度规定。


(7)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二)风险管理部——系统建设岗


1、主要职责:


(1)负责新一代信用风险管理系统群的各级机构业务咨询及业务处理。


(2)负责日常表内外授信以及同业业务数据对账。


(3)负责评估机构入围、年检、抽检以及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信贷相关的报表和统计数据的报送和管理。


(5)负责信贷数据标准制定与维护。


(6)牵头全行信贷数据质量管理,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7)牵头数据质量检查,执行对各类风险管理系统数据录入的核对和纠正。


(8)配合各部门对内对外报告的相关数据处理。


(9)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应聘条件:


(1)基本要求:35岁及以下,思想素质好,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2)学历及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经济类、管理类、法律类、金融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3)从业经验及资历: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3年,具有信贷业务从业经验。


(4)专业能力及素质: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人行及其他监管机构对银行业务的要求,以及本行各项业务的制度要求,熟悉计算机软件知识,熟悉各类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及控制的方法。具备较强的计划组织能力,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excel使用能力或编程能力优先考虑。


(5)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制度规定。


(6)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部分应聘条件。


(三)公司信贷管理部—贷后检查岗


1、主要职责


(1)对经营机构公司类信贷业务的贷后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2)监控公司信贷贷后全流程;


(3)通过现场、非现场方式开展公司信贷贷后检查工作,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分支机构反馈,并督促整改;


(4)对于存在问题的客户重新进行走访、实地调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风险向领导提交风险报告,或向经营机构下发风险提示书;


(5)评估公司信贷业务客户的信用风险以及业务的合规风险、人员操作风险;


(6)对公司类一般问题授信进行业务指导,督促风险化解;


(7)开展现场检查公司类信贷档案、非现场监测信贷档案管理;


(8)开展现场及非现场监测公司类贷后监控业务信息与数据的统计与分析。


2、应聘条件


(1)年龄:35岁及以下,思想素质好,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2)学历及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学位,经济金融、法律类、会计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3)技术职称:具备银行、会计、审计、计算机等初级(含)以上技术职称或司法考试证书。具有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会计或审计类高级技术职称的可以优先。


(4)从业经验及资历:3年及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验,两年及以上大中公司信贷业务相关岗位从业经验。


(5)专业能力及素质: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人行及其他监管机构对银行业务的要求,以及本行各项业务的制度要求,熟悉公司业务授信业务特点和风险控制要点,熟悉公司业务和产品知识,了解全行公司业务整体状况;具备较强的计划组织能力,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写作能力;


(6)热爱贷后检查工作: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好,勤奋踏实、吃苦耐劳,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承受出差任务。


(7)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制度规定。


(8)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部分应聘条件。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点击登录https://www.liepin.com,搜索重庆银行在招岗位,根据提示投递电子简历。


简历接收截止时间:2018年3月23日


三、招聘流程


简历筛选→笔试面试→背景调查→体检→入职


四、注意事项


1、应聘者需对应聘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符将取消其应聘资格。


2、经初审合格者,重庆银行将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笔试及面试时间,请及时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