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金招聘 >> 列表

【贸金招聘450】上海银行信息技术部社会招聘启事

时间: 2016-12-16 23:14:52 来源: 上海银行  网友评论 0
  • 诚邀加入

一、基本条件


1、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信息安全、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海外院校留学归国人员应当取得国家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


2、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不良记录;


3、年龄33周岁(含)以下,能力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35周岁;


4、大学英语四级或同等英语水平,具有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和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具有所应聘岗位相关工作经历,具有银行业相应从业经历者优先;


6、工作尽职尽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有持续的钻研精神和开放的学习态度;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7、不属于上海银行规定的亲属回避对象。


二、招聘岗位信息


1、软件开发岗 若干


岗位职责:负责银行应用系统的程序开发、项目及应用管理工作;负责应用系统投产后的维护完善和持续优化工作;负责应用系统开发规范的制定和完善。


资格条件:2年及以上金融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经验,参与过金融行业相关大型项目的软件开发工作,熟悉金融行业相关某领域的产品功能、业务流程和应用架构体系,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项目管理经验丰富者优先。熟练掌握以下一项或几项软件开发技能:1) 精通Java及Web的开发和应用,熟悉weblogic/Tomcat/JBoss等服务容器,对面向对象和J2EE架构有较清晰的认识,熟悉主流Java Web框架,熟悉各种常用设计模式;2)熟悉Android 或 IOS的移动应用开发编程技术, 熟悉HTML5开发技术;3) 熟悉C/C++编成语言,且有相关交易服务类软件开发经验;4)熟悉大数据开发,如Spark、Hbase、Hive、Solr等;Python、Shell脚本开发;5) 熟悉Oracle/DB2/MySQL/Informix等常规数据库设计和调优,熟练使用SQL语言或掌握Teradata SQL语法及使用方法,有BI相关系统开发经验;6)熟悉UNIX/Linux/AIX操作系统下的应用开发和部署。


2、架构管理岗(应用方向) 2名


岗位职责:对口银行风险管理、金融市场、信贷管理等方面的相关IT建设,通过对业务需求的沟通、分析、整合、管理,进行应用架构设计,编制可行性方案,指导应用系统开发工作。


资格条件:有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信贷、零售信贷、金融市场领域的系统建设经验,熟悉相应领域业务知识(须对某一领域完整全面),具备金融机构应用架构设计经验,具有相关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验。


3、架构管理岗(数据架构方向) 1名


岗位职责:负责银行数据架构相关的分析、设计、管理;负责企业级数据架构规划,通过规范、方案的编制,指导相关应用系统的建设,确保规划内容的落地。


资格条件:有银行业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建设经验,具备企业级数据架构理念知识及相应设计经验,熟悉数据治理相关管理过程,具有相关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验。


4、技术测试岗 1名


岗位职责:负责银行应用系统的性能、高可用性、安全性、兼容性测试和自动化测试等工作;负责非功能性测试计划、场景的设计,测试结果收集及分析,测试报告的编写,给出测试结论;配合系统开发人员定位系统故障,定位问题,给出合理的调优建议;设计合适的测试工具和自动化测试平台,提高测试效率;建立和完善各系统的自动化测试案例库。


资格条件:有金融行业测试经验,熟悉银行的各主要系统,至少有银行核心、前置、网银等方面的超过3个项目以上的测试经验,有各系统的调优经验。精通Jmeter或LoadRunner或Selenium 或QTP 等自动化测试工具的使用。了解软件测试相关理论知识,熟悉软件测试流程及规范。熟悉主流的银行系统构架、各类中间件和网络通讯协议,并针对其给出合理的优化建议。能够设计符合实际的场景,能根据测试情况,发现并定位问题并协助开发人员给出调优解决方案。掌握vb、c、java语言的脚本编程能力,能够开发小工具用于测试。


5、应用支持岗 3名


岗位职责:负责生产系统运行问题受理与解决,及时对生产异常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分析问题发生根因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跟踪生产问题处理进程与结果;实施生产系统换版操作;推进应用运维操作自动化和标准化处理。


资格条件:有相关岗位2年以上工作经验;了解银行应用开发与业务流程,掌握国家金融政策法规等相关的金融业务知识;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6、运维平台管理岗 1名


岗位职责:负责银行运维管理类系统规划及建设;负责对所管理运维系统进行故障处理、日常巡检、补丁升级、系统迁移等日常维护类工作;能发现系统运行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予以落实;参与监控平台、自动化平台、大数据平台等项目建设及实施。


资格条件:具备2年及以上系统开发或运维经验;对主流运维管理类工具,如监控系统、自动化系统有一定的了解;对开源类工具产品具有良好的学习心态和兴趣,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


三、简历投递方式


应聘者请于2017年4月30日前,登录上海银行官网(www.bankofshanghai.com)“人才招聘”专栏进行申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