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腾讯、阿里收紧对数字收藏品平台规定:因为NFT仍是灰色地带

时间: 2022-03-25 14:2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金融虎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正在收紧适用于其平台上不可替代代币(NFT)的规定,科技巨头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以避免对代币的潜在审查。在中国,代币被称为数字收藏品,因为非可替代代币仍在灰色区域运营。


在最新更新的服务条款中,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集团旗下的非金融交易平台鲸探表示,如果发现用户在平台之外以构成犯罪活动的方式组织交易,将“通知警方并将(细节)移交司法机关”。


该公司表示,在销售过程中使用专门软件抢夺数字收藏品的买家,或从事洗钱和欺诈活动的买家,也将向有关部门举报。


阿里巴巴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另外,由腾讯运营的多功能超级应用微信在过去几周内禁止了几个提供数字收藏品的小程序。


其中被禁的包括西湖一号,这是一个数字收藏小程序,由总部位于杭州、在深圳上市的丝绸产品生产商万事利推出。西湖一号在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微信为该禁令辩护,称数字收藏品属于尚未“开放”的小程序服务类别。该公司补充称,目前正致力于发布一个单独的网页和一个应用程序。


另外有两家数字收藏品销售商也在过去几周因同样的原因被微信封禁了他们的小程序。


腾讯公司将自己的非功能性金融平台“幻核”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运营。


NFT是存储在区块链上的数据,代表数字资产的唯一性和所有权,监管多次就这些资产的泡沫和投机风险发出警告,企业们一直在谨慎行事。


与其他地方不同,NTF在中国以人民币定价和销售,而不是使用加密货币,而且平台不允许购买后转售代币。


在阿里巴巴的鲸探,买家可以免费将NFT转让给其他用户,条件是他们持有token至少180天。今年2月,在发现一些买家试图在其他平台上私下出售他们的非功能性文件后,鲸探限制了56名用户使用该平台的传输功能。


阿里巴巴的鲸探和腾讯的幻核平台都要求买家实名注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