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阿里巴巴将股票回购计划提高到250亿美元:股价较去年峰值缩水约60%

时间: 2022-03-24 15:1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金融虎讯 3月23日消息,周二,阿里巴巴将其股票回购计划提高到250亿美元,这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回购计划,以支撑其遭受重创的股价。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应对监管审查和对增长放缓的担忧。


阿里巴巴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一半以上,但该消息一出,其股价便飙升,收盘上涨11%。该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上涨9%。但是,这与去年 2月达到的 267 港元的峰值仍有一段距离。


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在一年内第二次扩大回购计划。去年8月,该计划从100亿美元增加到150亿美元。


阿里巴巴副首席财务官徐宏表示:“大规模的股票回购凸显了我们对阿里巴巴长期、可持续增长潜力和价值创造的信心。”“考虑到我们稳健的财务状况和扩张计划,阿里巴巴的股价并没有公平地反映公司的价值。”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打击垄断行为和“资本无序扩张”的措施,将限制阿里巴巴获得新投资的机会,阿里巴巴的回购决定是有道理的。未来,互联网巨头将开始重新关注他们的主要业务。因此,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没有必要在账目上保留这么多现金。


阿里巴巴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该公司持有750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


自2020年末以来,阿里巴巴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先是其金融子公司蚂蚁集团计划中的大规模IPO被叫停,随之又因反垄断对阿里巴巴处以创纪录的28亿美元罚款,引发其股价长期下跌。


竞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消费放缓以及日趋成熟的电子商务市场也影响了阿里巴巴的业绩。


在最近一次财报发布中,阿里巴巴的营收同比增长10%,这是自2014年上市以来最慢的一个季度,增速也首次低于20%。


阿里巴巴表示,根据此前宣布的计划,截至3月18日,该公司已回购了约92亿美元的美国上市股票。该计划原定于今年年底结束。目前这项250亿美元的计划有效期为两年,至2024年3月。


阿里巴巴在股票回购上的支出超过任何其他科技公司,但这并没有提振其股票的命运。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股价比去年的峰值低了约 60%,尽管该公司已动用超过90亿美元回购其股票。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公司宣布回购计划加码至250亿美元,相信更大规模的回购将有助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表,更好地协调管理层及股东的利益。扩大股票回购计划表明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可持续增长潜力和价值创造的信心,以及在估值压缩的情况下向股东返还资本的承诺。高盛认为,这是投资者今年构建中国互联网投资组合时关注的关键因素之一。


阿里巴巴任命投资集团PAG执行董事长单伟建为其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并表示爱立信首席执行长埃克霍姆(Brje Ekholm)将于3月31日从阿里巴巴董事会退休。(金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