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爱尔眼科内部信:全面拥抱社会监督,推动自我革新

时间: 2022-01-31 17:4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凤凰网财经


1月29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给全体员工的一封内部信“外泄”。信中,陈邦回顾了创业初心,并详述了近年来因疫情、舆情带来的艰巨挑战与困惑。陈邦在信中反思整个爱尔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忽略了细节的管控”“遗留下了诸多问题”“最多勉强打个70分”。他表示,今天的爱尔应该站在更高的起点,打开更广阔的视野,按照更严格的要求。因此,他在信中写到,从即日起,爱尔将全面拥抱社会监督,推动自我革新,并将成立专门机构,持续推进医疗和经营管理规范,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陈邦称,疫情对经营的影响始料未及,但公司“即使贷款也要按时足额发放薪资”、停办了一切离职手续,竭尽全力,硬是把困难扛了过去。疫情期间,爱尔眼科共计捐款5300万驰援抗疫一线,仅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爱尔直接参与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达到近两千人,武汉有两名爱尔人被授予“抗疫巾帼英雄”。他写道:“因为这场疫情,我看到了爱尔兄弟姐妹们有多么无私和勇敢,也清楚明白了这个看似强大的企业,面临的挑战有多么艰巨。”


陈邦还提到了武汉爱尔与一位患者之间的医疗纠纷。他说,事件的全部经过,已多次公告,各级卫健主管部门及权威专家也多次调查核实。一直令人困惑的是,如果遇到纠纷时都不走医学鉴定、不走法律程序,不接受与其个人认定不一致的任何事实,而是通过社交媒体实施长期的“舆论审判”,这是任何医院或企业都无法承受的。“我们真心、真诚欢迎社会监督,也希望这位患者相信法律,相信医学鉴定,和我们一起,给全国医患纠纷的妥善解决做一个表率。”


据了解,尽管陈邦信中没提及患者姓名,但从以往的媒体报道中可以得知,这位患者是武汉的艾芬女士。据了解,艾芬与爱尔眼科的矛盾,始于一场白内障手术。2020年12月31日,艾芬在微博发文将这场纠纷带入公众视野。2020年5月,艾芬称自己视力明显下降。经熟人介绍,她前往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医治。因右眼有白内障,医院给她实施了右眼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手术后5个月,艾芬被诊断为右眼视网膜脱离。艾芬认为,自己白内障很轻,爱尔眼科没必要进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同时,她认为在爱尔眼科就诊时,医生没有仔细检查其眼底,以致延误发现及治疗视网膜脱落的时机。在艾芬公开发文后,爱尔眼科先后发布声明和核查报告,称艾芬右眼为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其视网膜脱离与手术无直接关联,且术前已做眼底检查。对于上述回应,艾芬并不认可。2021年4月20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针对和艾芬的医疗纠纷,再度发布通告。爱尔眼科称,经再次核查得出4点结论:艾芬“右眼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有适应证,无禁忌证,手术顺利、成功;艾芬术后5个月发生右眼视网膜脱离与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所有病历资料真实,无篡改或伪造;医院在诊疗流程、病历书写和规范管理上存在不足。爱尔眼科同时也提到,院方多次与艾芬沟通,希望以当面协商、第三方调解、医疗鉴定等方式解决此次纠纷,但未获进展。随后,艾芬多次通过社交平台质疑爱尔眼科在其诊疗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并向相关政府部门递交举报信。


对此,陈邦坦言,爱尔欢迎社会监督。但从一件医疗纠纷开始将正常的科普宣教污名化,将局部个案放大为系统性问题。不仅仅是在爱尔,很多患者与各级各类医院发生纠纷时也纷纷效仿,负面影响很大。


不过,陈邦这封信的重点还是对爱尔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他认为,爱尔在跑步前进的同时,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例如部分管理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医疗人才的成长速度相对滞后,以患者满意度为核心的服务体系不够健全,系统管理能力与发展速度不相匹配,等等。“如果要给爱尔19年的发展打分的话,我认为最多勉强打个70分。”


他要求爱尔人居安思危,更应该居危思变。不忘初心,重新上路,行稳致远。陈邦表示,从即日起,爱尔将全面拥抱社会监督:以患者为中心,以温情为纽带,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地解决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对于社会监督,一经相关调查确认属实,将立刻处理,及时回应,迅速整改,绝不推脱。爱尔将成立由总裁牵头的专门机构,持续推进医疗和经营管理规范,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以下为《致全体爱尔人的一封信》原文:


图片

图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