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转转集团旗下B2B平台“采货侠”完成4500万美元A轮融资

时间: 2021-06-04 10:02: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作者:勇全  来源:网经社


6月2日,转转集团旗下B2B二手3C交易平台“采货侠”已完成4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转转持续加码。完成融资后采货侠估值为1.4亿美金。此外,本轮重组融资后转转持有采货侠股份比例不变,仍保持控股。

2019年11月,转转牵头推出B2B二手3C交易平台采货侠。据转转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Q1,采货侠B2B业务交易规模同比取得30倍增长;2021年5月,平台单月交易额(含集团货源和第三方商户货源)达5亿元,月对月环比增长超过20%。

QQ截图20210603104134.png

对此,转转集团CEO黄炜表示,toB和toC的平台运营有很大思维差别,独立运营能提高不同类型客户的体验。转转和找靓机将围绕C端用户横向发展,采货侠将围绕产业和B端用户纵向发展。“以美国二手车行业为例,Carmax和Carvana是to C类在线零售公司,而KAR和ACV则为dealer提供to B服务,每一家都发展很好。”

采货侠CEO、转转集团联合创始人相昌峰表示,B2B交易的核心价值是通过数据和技术算法重塑传统产业链条,提升商品流通效率,降低交易成本;采货侠的B2B业务实现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供给量、履约和购买力上已经建立起优势。

商品供给方面,采货侠是转转和找靓机手机回收货源to B的独家销售平台,同时也是闪回收、九机及苹果官方认证以旧换新服务商壹站收等国内二手3C回收、零售商的战略合作平台;采货侠还在拓展地方回收商成为采货侠的城市合伙人,在二手手机回收、验机、销售等方面开展合作。

履约层面,借助转转集团过去6年在手机3C验机服务体系建设上的积累,采货侠实现了对二手手机3C品类的检测和分级;此外,采货侠还通过大数据学习和算法能力实现对卖家上拍商品定级、定价以及对卖场买家的智能推荐,以此提高成交率。

QQ截图20210603102416.png

据网经社(COP.100EC.CN)企业库显示,采货侠是转转集团旗下B2B二手3C交易平台,平台已经制定出一套B2B的流转标准,平台上的卖家可以基于SPU定价发布商品,买家基于价格排序出价、发布求购需求。

据网经社“电融宝”投资方库显示,钟鼎创投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的“精品基金”,专注于物流&供应链、电商O2O领域的投资,投资案例包括德邦物流、卡行天下、晨光文具、爱鲜蜂等行业知名企业。目前旗下管理两支基金,其中宝洁校友会创投基金专投创新消费。投资的项目包括:叮当海外仓、酉福网络、纵腾集团、跨越速运等。

index.png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3日,国内二手电商领域共发生了13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58.7亿元,涉及的公司包括:采货侠、妃鱼、只二、闪回收、爱回收、转转、红布林、奢屋速卖、胖虎网、找靓机、SNAKE潮流当铺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