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BOSS直聘提交招股书 2021年Q1营收7.88亿元 月活2490万

时间: 2021-05-24 14:38: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作者:无痕  来源:网经社


5月22日凌晨,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申请,准备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Z,此次IPO由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和华兴担任主承销商。招股书显示,BOSS直聘本次募资将用于加大在求职招聘科技基础设施与研究上的投入,升级人工智能等有关招聘服务的技术能力;增加对新产品、新服务的投入,服务更多地区与类型用户等方面。


成立7年后赴美上市 今日资本、高盛、GGV为主要投资方

公开资料显示,Boss直聘是一款直聘模式的P2P在线应聘软件,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北京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BOSS直聘致力于为职场 Boss 和求职者搭建高效沟通、信息对等的平台。BOSS直聘产品的核心是“直聊+精准匹配”,通过将在线聊天功能引入招聘场景,让应聘者和用人方直接沟通,从而跳过传统的冗长应聘环节,提升沟通效率。同时,BOSS 直聘应用前沿大数据技术,不断追求岗位与人才的多维度精准推荐与匹配,提升招聘效果。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BOSS直聘主要机构投资者包括今日资本、腾讯、高榕资本、策源创投、Coatue、高盛、GGV、和玉资本。

图片.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企查查)

IPO前,赵鹏拥有140,830,401股B类股,持有100%的B类股,CTG Evergreen Investment entities持有14.7%的A类股;腾讯旗下Image Frame Investment (HK) Limited持有12.2%的A类股,Banyan Partners Fund II, L.P.持有9.4%的A类股;Ceyuan Ventures entities持有8.7%的A类股,Coatue PE Asia 26 LLC持有7.8%的A类股,Global Private Opportunities Partners II entities持有7.3%的A类股,GGV Capital entities持有6.4%的A类股,MSA China Fund I L.P.持有5.7%的A类股。

图片.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BOSS直聘招股书)

2021年Q1营收7.88亿元 月活2490万

招股书信息显示,BOSS直聘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9.99亿元、19.44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为7.88亿元,同比增长179.0%。

图片.png

根据招股书,BOSS直聘2020年的收入占据18%市场份额。同期,前程无忧收入36.89亿,市占率34.2%;猎聘收入18.7亿,市占率16.4%。

利润方面,2019年、2020年,BOSS直聘净亏损分别为5.02亿元、9.42亿元;经调整后亏损分别为4.68亿元及2.85亿元,同比收窄。

图片.png

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0年,BOSS直聘的平均MAU从1150万增长至1980万,同比增长73.2%;2021年Q1平均MAU为2490万,同比增长71.8%。2021年3月,BOSS直聘平均月活跃用户数增至3060万。

图片.png

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至2020年,BOSS直聘的付费企业客户数由124万家增长至223万家,同比增长80.1%;以2021年3月31日为止的12个月计算,BOSS直聘的付费企业客户数已达289万家。

招股书称,BOSS直聘服务一个包括白领用户、金领用户、大学生及蓝领用户的高速增长的大型用户群,其中蓝领求职一直以来是潜藏巨大机遇但未被充分服务的市场。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BOSS直聘共服务8580万认证求职者,其中白领及金领用户、蓝领用户和大学生用户分别占BOSS直聘求职者用户群的55.0%、28.8%和16.2%。

BOSS直聘也有一个覆盖小型、中型及大型企业的庞大招聘者网络,其中包括此前一直在传统模式下得不到很好服务的中小企业。截至2021年3月31日,BOSS直聘共拥有1300万认证企业端用户,服务630万家认证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