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五一黄金周旅游强势复苏 在线旅游现五大消费问题

时间: 2021-05-07 11:14: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作者:无痕  来源:网经社


今年五一黄金周,国内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据文旅部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此外,各在线旅游平台相关业务指标均超2019年同期。不过,在这“火爆”的背后,也伴随着各大套路消费、投诉等疑难问题。


观点一:迎爆发式增长,五一黄金周旅游复苏强劲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行业交出了一个亮眼的答卷,携程、飞猪、同程、去哪儿、马蜂窝、驴妈妈等平台也纷纷晒出出彩的成绩,这不仅体现了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态势,也凸显我国旅游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疫苗加速普及的背景下,旅游行业及各大旅游平台在接下来的暑期及国庆等节假日中或将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


观点二:客群年轻化、旅游玩法多样化


多家OTA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消费主力军大都是90后、95后甚至是00后。陈礼腾表示,创新的旅游方式成为各平台吸引用户的重要“筹码”。近日,同程旅行、携程、飞猪、去哪儿纷纷推出旅游盲盒活动,以创新刺激旅游消费,为五一出行“增温”。疫情重创旅游业之后,也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而如何在疫情后迅速打开局面,成为各OTA改写市场格局的关键。


观点三:在线旅游现五大消费问题


据国内知名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显示,在线旅游存在退款难、霸王条款、客服态度恶劣、虚假宣传、加价宰客等问题。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方熠智表示,消费者在该类产品出现质量等问题时,要积极收集和保存好证据,充分了解商品属性信息、保存购买凭证、聊天记录以及售后服务证书等一切有力证据,并对厂家和销售方充分了解,一旦有任何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消协、12315、媒体进行投诉反映,也可以通过黑猫投诉、聚投诉、电诉宝等第三方网络消费投诉平台进行维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