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电商服务商“毛毛虫”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时间: 2021-04-15 12:4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作者:溡洸    来源:网经社


4月13日,电商服务商“毛毛虫”(由重庆毛毛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建设、管理体系构建以及IP孵化。

图片.png

   网经社(100EC.CN)企业库显示,毛毛虫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新零售一站式服务平台,专注用工匠精神将电商工业化,通过整合营销和丰富的平台资源,为诸多品牌企业提供专业的店铺运营服务。

图片.png

同时,据网经社“电融宝”(FA.100EC.CN)投资方数据库显示,本轮投资方洪泰基金是中国打通早期创业和资本市场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由著名企业家俞敏洪先生和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先生在2014年11月共同发起成立,主投领域:消费升级、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文化娱乐等。 洪泰基金以服务创业者全周期发展为理念,设有覆盖从种子、天使、成长(A、B轮)、新三板基金(PE基金)在内的全生命周期基金产品。洪泰基金创立了独特的创业服务生态圈,打造了中国全要素创业生态平台,以洪泰智造工场、洪泰创新空间、AA加速器、洪三板等全方位服务创业者。


公开资料显示,毛毛虫电商通过智能化运营管控工具对消费者进行数字画像,针对消费者需求反向定制品牌产品,已打造了多个类目第一及爆款,2020年GMV达到几十亿。

图片.png

图片来源:网经社采集自毛毛虫官网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17601亿元,比上年增长10.9%。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7590亿元,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9%,比上年提高4.2个百分点。新零售发展潜力巨大,毛毛虫电商的发展轨迹正好印证了这一点。


洪泰基金合伙人骆去非先生表示,中国作为最全面、最复杂的电子商务经济体,不断有老品牌重新崛起,新品牌异军突起,毛毛虫公司所处的电商服务行业连接着消费者和品牌,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五年后,毛毛虫不只是大数据营销,会有新的蜕变。”骆去非说道。


谈到未来发展,骆去非表示,洪泰基金将帮助毛毛虫电商做大数据IP孵化,争取在2024年进行A股的IPO申报。

火狐截图_2021-04-15T01-58-41.189Z.png

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还显示,2021年1月至2021年4月15日,国内电商服务商领域共发生了19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9.7亿元,涉及的公司包括:毛毛虫、苏宁零售云、衣科股份、小蜜蜂智慧、乐言科技、有信科技、商派软件、科脉、播度互联、点燃科技、伯俊软件、ecMAX极易、领猫SCM、锥智科技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