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京东金融打造金融机构“第二增长场景”,以数字化重塑增长

时间: 2020-08-20 16:14: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8月17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个人金融业务品牌京东金融,宣布logo焕新升级、启用首位品牌代言人徐峥等多项重大升级动作,并发布品牌主张——一个懂金融的朋友!在定位上,京东金融本质上是一个联结金融机构和金融用户的开放平台,做用户的“金融决策平台”和金融机构的“第二增长场景”,以科技的力量,让每个人更平等地面对金融。


“金融决策平台”覆盖用户决策链全流程

根据艾瑞咨询进行的一项用户调查数据显示,当前用户对金融服务平台的顾虑主要集中在“安全”与“专业”两大问题上,而金融领域的高门槛、高壁垒又让许多用户处于“知识弱势”和“身份弱势”,在做金融决策时往往面临“知识门槛高、选择成本高、决策风向高”的难点。

京东金融要做用户的“一个懂金融的朋友”,就是要成为用户的“金融决策平台”,为用户在决策链的全流程提供参谋、指导、辅助和保护,帮助用户更好地做出金融决策。

首先,京东金融为用户提供海量的产品选择。京东金融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平安保险、中国人保、泰康保险、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等近千家持牌金融机构,推出近万只金融产品,涵盖理财、借贷、保险,分期四大业务板块。

同时,京东金融还为用户提供线下金融机构网点产品的选择。京东金融为金融机构搭建专属官方店铺——“金店”,用户可在线上了解、选择金融机构线下网点的产品,并直接选择就近的线下网点预约办理。持牌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机构分支网点,甚至是银行客户经理、基金经理、保险个人代理人等执业人,也可通过直播、视频和文章等多种形式,为用户提供投资者教育,帮助用户全面、高效、低成本地做出个人金融决策。目前,京东金融正在与共计23万个金融机构和执业人洽谈入驻计划,预期年底前完成。

图片


京东金融“金店”界面

在上线众多产品的基础上,京东金融还会根据金融适当性原则,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能力,为用户提供筛选和匹配符合其个人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金融产品,帮助减少用户的选择时间、提升决策效率。

例如,京东金融联合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等最头部的基金公司以及他们最顶级的明星基金经理,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产品搜索结果,按照用户的风险等级匹配并展示合适的基金产品。智能客服还会为用户提供365天不间断的定制化内容支持,比如持仓建康度分析,基金诊断等。 

而基于对用户的了解和需求的洞察,京东金融还可联合金融机构,为用户定制更匹配的产品和服务。例如京东金融联合中国人寿财险推出最低5000元免赔额的短期百万医疗险“超医保”,最低每天花费不到1元钱享600万保额,并可附加普通门(急)诊报销,缓解家庭日常医疗支出压力。遇到重大疾病诊治的排队难、费用高、药难买等困难,也可额外设置8项增值服务,全面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作为用户的朋友,京东金融全程陪伴用户成长。京东金融凭借多年来在金融领域的优质资源积累,打造了内容分享版块“花生社区”,邀请了包含经济学家、基金经理、投资经理、金融分析师、精算师、泛财经KOL等500位金融大V入驻,以图文、短视频、问答、直播、圈子等互动方式内容形式,向用户分享包括泛财经类资讯、理财产品分析、保险产品介绍、个人投资经验分享等内容,去帮助用户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产品信息。

此外,在京东金融平台,用户也可以在全网产品库对市面上近6万款金融产品的信息进行检索查看,包括产品信息和其他用户的评价,从而获得决策参考。用户还可以对金融产品进行对比和打分,为别人提供决策参考。也就是说,在京东金融App,用户可以通过大众点评互动,实现通过一个平台,完成对金融类产品的查询、测评和购买等闭环体验,提升决策效率。

打造金融机构“第二增长场景”,以数字化重塑增长

对于金融服务真正的提供者——金融机构来说,京东金融也是其可信赖的“朋友”。在京东金融看来,金融机构自身的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是服务用户的第一场景及“第一增长场景”。而京东金融作为一个开放平台,依托数字化技术,可以帮助金融机构重塑增长,成为金融机构的“第二增长场景”,助力金融机构创造三重增长价值。

第一层价值,京东金融是一个巨大优质用户的场景。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经有4亿实名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这些用户是当下的主力消费人群,他们有能力、有需求去使用金融工具安排自身及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基于这样一个场景,金融机构一方面可以为这些用户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可以借助京东金融App的各类用户权益与服务去激活老用户,并强化用户粘性。

第二层价值,京东金融作为一个开放平台,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必要的数字化运营工具,包括智能大数据平台、数字营销平台、智能投顾工具、直播工具等,助力金融机构构建属于自己的数字化营销和运营能力,从而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

例如,金融机构可以通过“金店”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提升用户触达能力与用户服务体验,也可以积累起自己的品牌资产;数字营销平台中的智能触达系统,能够实现对个人用户消息触达的统一管理,且触达方式多样化;智能风控技术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风控依据,目前京东金融已建立起覆盖数据、模型、策略、系统等全方位的风险管理体系,拥有1000+风险模型,积累风险策略超4万,欺诈损失率保持在百万分之一以下。

第三层价值,金融机构可将在京东金融App上运营所积累的客户运营经验和产品匹配能力向自身数字化场景以及其他第三方场景进行复制,进行多场景的扩展,从而继续提升总用户规模,从根本上提升增长能力。

“一个懂金融的朋友” 让每个人更平等地面对金融 

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在降低信息不对称的同时提升效率,在金融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也会帮助建立新的金融生态。京东金融期望,以科技的力量,让每个人更平等地面对金融。

为此,京东金融依托平台化、智能化和内容化的三大核心能力,为用户个人金融决策链的每个环节提供支持,降低用户的金融决策成本;同时,以数字化技术帮助金融机构重塑增长,成为金融机构的“第二增长场景”。京东金融将用户和金融机构联结在一起,做值得信赖的“一个懂金融的朋友”。

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