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总书记谈三农: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时间: 2020-07-31 17:02:53 来源: 帮三农科技发展公众号  网友评论 0
  • 习近平的“三农观”: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

7f52d25d92950ed4370959a537e2a74.jpg


新华社长春7月2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吉林考察。吉林松辽平原素有“黄金玉米带”和“大豆之乡”的美誉,是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7月22日下午,在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习近平走进玉米地,了解农业科技研发利用、黑土地保护情况。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悠悠万事,吃饭为大。14亿人口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这次疫情,我们之所以能成功有效应对,“米袋子”“菜篮子”稳住了是一大关键。

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吉林之行为起点,梳理了2020年初以来总书记对“大国饭碗”问题的关切之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


“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是‘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黑土高产丰产同时也面临着土地肥力透支的问题。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留给子孙后代。”


要积极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的专业合作社模式。希望乡亲们再接再厉,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


——2020年7月22日-24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市贺兰县考察时强调
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乡亲们持续获益。要注意解决好稻水矛盾,采用节水技术,积极发展节水型、高附加值的种养业,保护好黄河水资源。
——2020年6月9日下午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政协委员时强调
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

——2020年5月2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要抓紧抓实农业、畜牧业生产,确保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确保农民的“钱袋子”富足殷实。
—— 2020年3月29日-4月1日




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2020年2月5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帮三农科技发展公众号 作者: (责任编辑:gaoyal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