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累计补贴近100亿元 上海“五五购物节”为何成电商巨头竞技场?

时间: 2020-04-26 15:08: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4月23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施行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及“五五购物节”筹备情况。同时,阿里巴巴、拼多多、苏宁易购、美团、i百联、爱库存等电商,在此次购物节中的投入、补贴已逼近100亿元,成各电商巨头的竞技场?

作者:溡洸

来源:网经社


4月23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施行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及“五五购物节”筹备情况。同时,阿里巴巴、拼多多、苏宁易购、美团、i百联、爱库存等电商,在此次购物节中的投入、补贴已逼近100亿元,成各电商巨头的竞技场?



图片.png

图片来源:网经社采集自看看新闻视频


对此,据网经社(100EC.CN)不完全统计,在此次活动中拼多多、苏宁易购、阿里巴巴、美团消费券补贴金额分别为:25亿元、20亿元、20亿元、12亿元,仅四家补贴已达77亿元,外加其它电商平台补贴逼近100亿元。


各电商平台助力“五五购物节”具体举措一览表(1).jpg


拼多多:投入25亿现金及补贴


4月23日,拼多多“百亿补贴”与上海市“五五购物节”联合活动已启动招商,将全面聚合线上线下消费场景,适时加大补贴力度,在原本至少15亿元的现金及消费券基础上,再追加投入10亿元。至此,拼多多将为本次活动投入总计25亿元现金及消费券,全面助力“五五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


图片.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拼多多


新兴消费方面,“五五购物节”将推出近30项重点活动,如拼多多将组织“嗨购节”,打造“五五折专区”,并派出百余名直播小二,指导线下商场进行线上直播,覆盖1000多个上海知名品牌,涉及10万多家上海商户。


在联合大额补贴的基础上,拼多多“百亿补贴”团队也将全面覆盖线下,通过线下扫码抽奖、网红+店员联合直播、O2O小程序内购、VR购物体验、限量款首发等多种形式,引导平台的数百万上海用户到线下进行消费,同时帮助线下店铺打造线上私域流量,以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苏宁易购:累计发放20亿消费券


4月23日,苏宁易购将为上海消费者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在发放3亿元消费券基础上,再加码发放消费券,消费券累计将超过20亿,整个消费券的发放也将横跨整个上海购物节,持续到6月底结束。消费券以电子券的形式发放,上海消费者可在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领取。


图片.png

图片来源:网经社采集自苏宁易购


除此之外,苏宁易购还将为上海消费者提供爆品专属补贴、分期免息补贴、以旧换新补贴等让利补贴,集中于5月、6月爆发。据悉,在苏宁易购以旧换新、分期免息的政策护航下,除了传统的冰箱、洗衣机、彩电等大家电之外,手机、电脑、数码等3C电子产品都在补贴之类。


阿里巴巴:帮消费者“省20亿元”


4月23日,阿里巴巴宣布全力支持上海“五五购物节”。在此期间,将帮上海消费者省20亿元。


图片.png

图片来源:网经社采集自阿里巴巴


购物节期间,天猫超市将为上海消费者下千万元的“专享红包雨”,并搭建“上海味道”专场,着力推介上海老字号和海派名优特产;消费者可以看着直播逛大润发,还可通过淘鲜达下单,让上海味道1小时送上门。聚划算将为“五五购物节”打造上海专属会场,其中包含丰富的5折商品和大额优惠券等。此外,上海的商圈、百货公司、超市、夜市等都将悉数走进淘宝直播间。


同时,阿里巴巴为上海消费者提供的优惠措施和互动玩法将从5月初密集释放到6月,包含吃喝玩乐游等场景,线上线下全面覆盖。阿里巴巴还将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和消费者运营能力,帮助上海外贸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市场。


美团:预计投入超过12亿补贴


4月24日开始,美团点评将携手上海市区两级政府启动“点亮申城”安心消费节活动,预计投入超过12亿补贴。


在“五五购物节”期间,美团点评还将参与“寻味魔都”美食节活动,推出“安心畅吃节”、“百家餐厅吃起来”、“早鸟票”系列活动,开展上海信息消费节主题活动,推出“2020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等一系列的活动。


据了解,美团点评将发挥其“在线新经济”的特色和优势,助力“五五购物节”。一方面,为沪上消费者提供海量红包、吃喝玩乐团购等优惠,刺激更多元化服务消费;另一方面,给到本地生活服务中小商户海量的平台流量、资源补贴,助力中小商户积极复产复市,激励商户提供更优质创新的服务和产品。


何以上海“五五购物节”成为了各电商平台关注的焦点,把它当成了战场,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总结出以下三点原因:


1、挖掘需求,扩大消费: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集聚中、高消费人群。电商平台加码“上海五五购物节”,能够全民提升消费兴趣及信心,挖掘并释放新需求,拉动消费。


2、补贴力度大,形式多样:电商平台们补贴力度大,涵盖消费者吃穿住行等方面,商品价格优惠,品类多,形式多元,消费者选择余地充裕,能够从中获得实惠。电商平台通过补贴提升平台自身影响力及市场口碑,增强在品牌商家方面的吸引力,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3、引流线下,提高实体经济粘性:此前因疫情影响,线下消费受到抑制。五一小长假期间,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强烈,是一个好的机会。电商通过补贴的方式,能够为线下实体店引流,带动线下消费,壮大实体经济的粘性。并且像“上海五五购物节”这样的活动未来也有可能在全国其他城市举行。


总体而言,上海市搭台,为广大商家及消费者打造了一场消费节庆,主要看各大电商平台在这个战场里如何唱戏了。作为消费者,它们血拼的越激烈,我们越能享受到更大的优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