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重磅!传平安旗下陆金所放弃P2P转向消费金融 官方这样回应

时间: 2019-07-19 19:55: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公司已经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相关牌照。

腾讯财讯7月18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公司已经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相关牌照。


就此,陆金所回应媒体表示,“陆金所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陆金所退出P2P业务是由于监管障碍所致。这些知情人士称,他们并不知晓陆金所何时将关闭P2P业务,不过,他们提到,公司已经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的牌照了。


根据上述消息人士说法,陆金所的P2P员工将被纳入一个专注于消费者金融的新部门,而新的消费金融业务重点将围绕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银行展开。


据陆金所官网信息,其全称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8.37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平安旗下成员之一,总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天眼查信息显示,陆金所由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股75%,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持股99.88%的子公司。


截至目前,陆金所已完成三轮融资,分别筹集资金4.85亿美元、12.16亿美元和13亿美元。


今年3月,陆金所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指出,放弃P2P业务并关注消费金融可以使陆金所再次进入股市上市的道路变得顺畅。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中国消费信贷监管存在不确定性,陆金所推迟了2018年上半年的香港股票上市。


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今年1月份表示,陆金所完成B轮融资时,其市场估值大约是600亿美元,而在完成C轮融资后,其估值则下降到约400亿美元。这也反映出在上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投资者对陆金所的看法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桂浩明指出,进入2018年以来,陆金所的发展速度有所放慢。金融去杠杆政策的推进,以及“资管新规”的落地,对于整个金融行业来说有着重大的影响。作为其最有特色的P2P业务,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也出现了一定数量的违约。


而在行业发展方面,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明确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个别地方更是明确表示不发展P2P产业。另据其他媒体报道,早在2016年完成业务重组后,陆金所的P2P业务交易量就已缩减,业务占比不足10%。


桂浩明指出,陆金所走资本市场的道路是一个必然趋势,如何在不太有利的条件下克服困难,完成IPO,实现更大的发展,是它在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