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邮储银行 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9-06-27 11:15: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邮储银行各级机构积极行动,研究制定工作安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集中观影、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学习教育。邮储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邮储银行各级机构积极行动,研究制定工作安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集中观影、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学习教育。

邮储银行各级机构精心组织,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从七个方面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层层部署落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三是深化教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五是高标准严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六是抓好干部教育,永葆廉洁本色;七是结合分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集团公司党组的重点工作安排细化为13项重点内容,35项具体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举办“荐书、读书、品书”活动,鼓励读原著、悟原理,开展常态化学习,注重教育实效;在深入开展“一月一事、消灭最差”活动,发现并解决基层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于6月中旬启动市分行诊断调研工作,设立“十个务”诊断指标体系,综合评估各市分行在党务、政务、业务、财务、服务、事务、法务、时务、要务、实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市各分行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狠抓“五个落实”:一是聚焦“根本任务”狠抓落实;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狠抓落实,坚持使命引领、问题导向,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紧扣“五项具体目标”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围绕“四项重点措施”狠抓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五是做到“六个结合”狠抓落实,结合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实际,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将主题教育与机关作风整治同步开展,用主题教育成效检验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果。该分行组织各分支机构开展“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近日,该分行组织了30余名分行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在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专家授课、集中研讨、个人自学、警示教育等方式,推进学习取得实效。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5﹢X”主题活动,各分支机构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等情况,自选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实施“三强化三带头”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带头遵纪守法;三是强化调查研究,带头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分行共开展了34次下基层活动,发现问题60个,已解决问题47个。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认真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要求,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方案,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据了解,该分行组织的调研工作自6月中旬开始,8月中旬结束。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李建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