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招行呼和浩特分行落地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款创新保理业务

时间: 2019-06-17 16:40: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业务模式确定后,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组织产品部门与客户团队与客户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深入分析客户诉求,结合业务制度拟订初步方案。

来源:正北方网


近日,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开启新篇章,为自治区某电力行业客户办理5300万元可再生能源补贴款创新保理,成为自治区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款保理业务,该笔业务的落地为自治区电力行业资产经营提供了新思路、探索了新路径。


深入行业研究,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电力行业是自治区重点行业之一,尤其在新能源发电领域,区内风力资源、太阳能资源丰富,产能巨大。招商银行对辖内电网及发电企业进行了详细梳理,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招行得知客户新能源补贴款需求,第一时间向客户提供我行新能源补贴款保理方案,全新的业务模式超乎客户预料,一举赢得合作机遇。


业务模式确定后,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组织产品部门与客户团队与客户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深入分析客户诉求,结合业务制度拟订初步方案。


专业高效服务,以创新助力企业发展


随着方案的推进,客户个性化需求逐步显现,该行苦练内功,在业务层面探索创新模式,并积极争取招商银行总行专家团队支持。招商银行总行专家详细了解了客户业务模式和需求,根据客户特点提出合理创新思路,总分联动形成个性化方案满足了客户需求。招行高效的服务、灵活的方案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方案确立后,分行高速推进,最终在约定时间内实现项目投放落地。


该笔业务的成功叙作,是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践行“轻型银行“转型战略,深化行业认知的结果,也是总分联动、专业制胜的结果,是招行呼和浩特分行在行业专营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未来,该行将继续总结经验,复制模式,继续为电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响应“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的要求,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通过信贷制度有效引导企业行为,重点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坚持信贷资金投向环境评价制度,规范自身节能环保行为。多年来,招商银行累计向自治区投放绿色贷款60.22亿元,包括绿色农业开发项目29.78亿元,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项目14.45亿元,绿色林业开发项目8.5亿元,风电项目4.87亿元,太阳能项目2.62亿元等。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积极支持大兴安岭设立绿色建设基金,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推进呼伦贝尔市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和鄂尔多斯市智慧旅游项目建设,为更多人发现内蒙古、爱上内蒙古做出积极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