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中企云链牵手中国农业银行并正式发布“保理e融”产品

时间: 2019-05-15 16:16: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次发布的“保理e融”产品是农行针对供应链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无法快速变现”、“银行信贷难以覆盖整个供应链”等问题,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推动供应链服务实体经济的最新成果。

来源:中国中车


本次发布的“保理e融”产品是农行针对供应链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无法快速变现”、“银行信贷难以覆盖整个供应链”等问题,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推动供应链服务实体经济的最新成果。


“保理e融”有何功能优势?


“保理e融”通过信息技术获取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在供应链各级供应商中的流转路径,根据真实交易项下的自偿性还款来源,为核心企业上游各层级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实现了普惠金融的全覆盖,摆脱了传统信贷模式对财务报表和抵押物的依赖,真正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


同时,“保理e融”帮助核心企业降本增效,构建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将供应链真正变成了核心企业、小微企业、第三方供应链服务平台和商业银行四方的“共赢链”。


此外,产品依托互联网技术降低边际成本、打破地域限制,通过大数据技术将核心企业信用转移、共享至整个供应链,实现了批量获客、秒级审批、全程风控的业务模式,大幅提高了服务质效、降低了经营成本,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在本次活动上,中企云链与农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共谋发展、多方共赢、服务企业”的原则,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业务联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并构建行之有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下阶段,双方将紧密围绕“互联网+”、“共享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以中企云链电子付款承诺函“云信”为载体,不断探索合法依规、风险可控的基于供应链的信用共享模式,建立以大企业为核心,全面辐射中小企业的供应链信用管理体系,为供应链客户提供“一站式”在线综合服务,促进多方共赢、协同发展。


中企云链将加快与农业银行的合作步伐,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保理e融”产品,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实现以大带小、以点带链,为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也为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到有效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引金融活水,润实体经济”!


中企云链与农业银行密切合作,已于2019年4月9日上线了“保理e融”产品,目前产品已在农行山西、四川、山东、陕西和湖南等分行进行推广,为中车大同、中车成都、中铁十局等核心企业的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与其他核心企业的合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中企云链作为国家级双创平台,致力于打造良性产融生态圈,在全国首创了可流转、可拆分、可融资的电子化确权标准凭证——云信。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云信”的供应链上流转,可以盘活、共享大企业优质信用,让产业链末梢的民营、中小微供应商也能获得更好的融资条件,从而推动产业链的平等化、共享化、流通化,帮助银行更加高效、安全的践行普惠金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