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兴业基金邹慧:打造专业投研队伍,争创一流产品业绩

时间: 2019-02-25 17:5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年初以来的股市上涨行情仍然在延续,公募基金开年来的表现引起市场关注。兴业基金凭借其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取得了亮眼表现。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兴业基金旗下9只公募基金产品加权平均收益率超过15%,其中多策略混合和聚利混合取得了超过18%的收益率,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前10%;另外,年初以来兴业基金专户产品的加权收益率超过9%,最高产品收益率已经达到近12%。兴业基金权益业务开展4年以来均取得了优良的业绩,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对于一家成立仅仅5年的新秀基金公司而言实属不易,突显其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

 

兴业基金股票研究总监邹慧表示,2018年兴业基金开启了新的“五年规划”,依托兴业银行集团“商行+投行”战略,聚焦投研,打造“投资型、交易型”的投研核心竞争力,提升“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品牌力。

 

“兴业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投研放在核心位置,经过5年的不断打磨,目前兴业基金已经形成了一只30人左右的股票投研团队,建立了基金经理带队的策略、周期、价值、成长、量化、海外等小组研究为基础的立体化的投研体系,良好的投研体系和完善的投资制度为良好的业绩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邹慧介绍,比如,年初投决会就确定了“基石蓝筹、先锋科创”的年度投资策略,元月2日就精准地判断了当前市场尤其是上证50指数的绝对底部并全面大幅加仓。类似于2018年年初判断白马蓝筹交易拥挤可能带来回调风险,看多大国崛起背景下的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等成功案例更是不胜枚举。

 

与此同时,兴业基金极度重视一、二级市场的联动,子公司业务上,股权投资方面参与了国家重大专项的科创股权投资基金,助力了诸如中微半导体、天空卫士、奇虎360、寒武纪等科创硬科技创新企业。

 

邹慧谈到:“一级市场的敏锐嗅觉对于二级市场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相应地,兴业基金的二级产品年初就加大了硬科技企业的投资力度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收益。另外在公募产品的发行方面,顺应市场节奏布局了兴业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增强基金、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基金、兴业机遇债券基金。产品线的不断丰富使得这家新秀基金羽翼渐丰。”

 

兴业基金公司成立伊始就确立了依托兴业银行集团,以“固收上规模、公募创品牌、专户创利润”的发展方向,在资管新规大背景下,净值化产品大兴其道,各家银行纷纷成立理财子公司,面对理财子公司所天然具备的规模、客户及渠道优势,兴业基金需牢牢把握投研体系健全和投研队伍完善的优势,大力发展权益产品。

 

正如兴业基金管理团队所极力倡导的,“完善的投研体系、科学的决策过程和透明的考核机制是业绩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是兴业基金打造一流基金公司的基石。”(CIS)

 

来源:兴业基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