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三大业务助力服务地方发展

时间: 2019-01-30 15:48:27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网友评论 0
  • 广发银行是率先建立总部级交易银行架构的国内银行,搭建了总分支全条线的交易银行服务。据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行的交易银行业务重点涵盖供应链、跨境金融、现金管理三大主线,范围包括境内外、离在岸、本外币等领域,全方位服务企业在采购、生产、销售全流程供应链金融需求、跨境贸易资金结算融资需求以及投资需求,构建起包含企业网银、现金管理系统、银企直联、手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广发银行是率先建立总部级交易银行架构的国内银行,搭建了总分支全条线的交易银行服务。据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行的交易银行业务重点涵盖供应链、跨境金融、现金管理三大主线,范围包括境内外、离在岸、本外币等领域,全方位服务企业在采购、生产、销售全流程供应链金融需求、跨境贸易资金结算融资需求以及投资需求,构建起包含企业网银、现金管理系统、银企直联、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在内的全渠道系统,实现从线下到线上、从人工到智能、从PC端到移动端的专业服务,可围绕企业全流程交易,灵活变换业务模式,提供结算、融资与财资增值于一体的全套金融服务方案。


近年来,凭借交易银行先发优势,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现金管理业务发展迅猛,实现了线上化、移动化乃至智能化、综合金融化的发展。“极智”现金管理引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生物识别技术,支持指纹登录,实现全球统一视图、穿透式数据查询、GPI付款追踪等智能化功能。不仅拥有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风险管理五大完备的产品体系以及快速的产品研发响应机制,还围绕企业商事登记便利化(慧注册)、聚合支付(慧收款、慧缴费)、阳光招投标管理(慧招标)以及智慧交通、政务、公共事业、法院、连锁超市(慧记账)等重点场景,在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两个层面,竭力打造跨界智慧金融服务,将智能化的基因嵌入系统设计中。


截至2018年末,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已完成与南京、无锡、南通、淮安、徐州国土局的招投标系统对接工作,上线效率高,业务零差错。同时,针对固定费用收缴类的客户,通过慧缴费产品与物业公司类客户展开合作,目前已实现全省范围内10家物业公司的物业费收缴。近三年来,南京分行通过“慧”系列产品以实现存款流入已达近千亿元。


“E秒供应链”产品是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交易银行的一款明星产品,可实现银行承兑汇票开立、票据贴现、票据质押融资等业务的极速、方便、高效办理。客户通过本行或他行企业网银等电子渠道提起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全程无纸化,资金秒级到账。无需临柜,不受节假日影响,可7*12小时提供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实现融资,同时运用大数据风控+全线上操作模式,解决企业的供应链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跨境瞬时通”系列产品能够为客户实现全线上化国际结算业务,通过企业网银、现金管理系统等电子渠道,第三方平台可实现国际结算远程无纸化操作,产品覆盖自助收汇、自助结汇、自助付汇、进口网银开证、电子来单等国结业务全链条,客户无需临柜便可远程提交申请。


2018年全年,广发银行南京分行E秒贴业务服务客户295户,贴现金额达223亿元;共办理“开证瞬时通”255笔,在广发银行全系统内排名第一,提升了交易效率和单据流转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合规及单据遗失风险,贴近市场需求,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公业务的产品研发、营销和技术支持功能有机整合,从而更快地把政策的解读和企业的需求传导到产品研发端,便于开展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研发,保证了产品研发贴近市场前沿。该行以客户为中心,量体裁衣,运用“极致”现金管理、e秒供应链、跨境瞬时通三大互联网+产品体系,链接起企业的各个交易环节,为企业提供高密度、场景化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并可进行定制式研发,提供产品方案设计、系统上线及使用、功能个性化开发、技术跟踪支持等一条龙贴心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