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解构B2B头部企业20】中农网:农产品B2B垂直电商平台

时间: 2018-10-25 23:16: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编辑:耿明

编辑:耿明

来源:贸易金融

平台概述


1、平台介绍


中农网全称深圳市中农网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注册资本5.09亿,从单一交易品种到多品种、多业务板块,已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B2B垂直电商平台。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内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中农网一直追求两件事:帮客户赚钱和帮客户省事。通过平台聚集所有资源,反哺农业生产,坚持用户思维,持续向上下游进行场景布局,打通全产业链,帮助客户更好地节约成本和配置资源,推动农业产业链整体向前进化。


2、发展历程


2010年成立深圳市中农网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构建成为优化农产品流通生态系统、解决行业痛点、为更多客户提供深度优质服务的交易与供应链平台。


2011年投资中农易果,生鲜农产品B2B一站式平台。


2011年投资依谷网,全程冷链B2C宅生活电商。


2012年引入VKC、景林战略投资者、管理团队,优化股权结构,为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2013投资中农易贸&中农数据,林产品一站式移动B2B平台&建立农产品价格指数体系与产品。


2015年投资成立中农易鲜(前海),跨境电商与供应链服务平台。


2015年投资成立中农大唐,生鲜水果供应链与分销平台。


2016年引入核心骨干团队持股计划,以人为本,同心同力继续冲锋。


2017年卓尔集团受让中农网50.6%的股权,取得控股地位,收购事项正式落定。


2018年,中农网认购“海上鲜”1%股权。


平台竞争力


1、强大的股东背景


中农网的股东数量多,其中包括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嘉御基金、景林资本、深圳市沃泰华康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核心团队持股,其中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企业。


多方持股,让中农网股权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各方股东及企业核心管理团队同心协力与中农网共同成长。同时股东方也给中农网带来了农产品流通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资产管理领域、投资和风控以及金融、管理、法律、财务等经济领域的经验。


2、完整的公司体系


为了应对不同的业务,中农网建立了大小不等的几个子公司,包括广西糖网、昆商糖网、广西茧丝、中农易果、中农易贸、中农易讯、依谷网、中农大唐以及中农易鲜,九个子公司都有属于自己的业务。

完整又明确的业务分工保证了中农网业务的独立性和专业性,各个子公司各司其职,有利于各个业务的创新发展,同时各个子公司构成一定的竞争关系,互相推动各自的业务发展。


3、丰富的产业生态


中农网有丰富的产业生态,既有金融和第三方物流等机构,还有农户以及生产、流通以及终端企业。

中农网全产业链覆盖,整合第三方配套资源,为各环节差异化需求提供产品化服务。另外中农网率先站在行业角度,致力于打通上下游,整合产业链,帮助上下游企业降低成本,并且利用平台的作用缩短价值链。


4、成熟的运营模式


历经八年的成长与变革,中农网在白糖、茧丝、水果、板材等品类建立了成熟的运营模式,中农网以“大生意,更容易”为使命,致力于将成熟的平台模式和供应链管理经验与农业产业深度嫁接,打造新型农业生态圈,为产业链上下游参与者持续提供专业、有效、便捷的全程供应链服务。


5、完善的业务体系


目前,中农网拥有四大基本业务,分别是多元化交易、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以及技术服务。

中农网创新建立了“平台+自营+供应链”的商业模式,深入向全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以农产品B2B业务为主营业务,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各项资源,充分利用供应链链条上各个环节的优势,为客户提供集成信息、担保、结算、融资、质检、仓储、物流、报关等线上及线下配套服务,为解决行业痛点创造重要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