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解构B2B头部企业19】找塑料网: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

时间: 2018-10-24 10:43:09 来源: 贸易金融  网友评论 0
  • 找塑料网是州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于2014年7月成立。平台为客户提供免费撮合交易的服务,它根据撮合交易的大数据来做代售代购、物流、金融等衍生服务。

编辑:耿明

来源:贸易金融

平台介绍


找塑料网是州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于2014年7月成立。平台为客户提供免费撮合交易的服务,它根据撮合交易的大数据来做代售代购、物流、金融等衍生服务。


作为中国领先的塑化行业综合服务商,构建了集交易、物流、金融服务、行情分析、塑料新材料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是中国产业互联网龙头企业,2017年荣获“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称号。


找塑料网通过互联网聚合了海量用户和交易数据,为上下游客户提供高效的撮合、自营交易服务,打造了塑化物流服务品牌“福牛物流”、塑化金融服务品牌“找塑金融”、塑化技术共享平台“找塑料新材料”,一站式解决了用户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和资金需求,从而沉淀了完整的行业大数据,支撑了产业链的进一步创新升级。


平台功能


找塑料网本着“免费帮您找更便宜的货”的原则,通过互联网方式,为上游供应商,为下游采购方在较短时间内找到更便宜的货,减少了塑化行业的交易环节和交易成本,提升了传统行业的运作效率;并以免费撮合交易为切入点,积累上下游资源和真实交易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代销代购、物流、金融等衍生服务。

平台模式


找塑料网用撮合服务迅速切入塑化行业的交易环节,依托IT系统积累了大数据,用互联网的手段有效连接行业上下游用户、金融机构、物流供应商,构建了集交易、金融、物流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通过撮合交易,然后再衍生出一系列比如仓储、物流,最后切到金融。


新的经济形势下,传统产业呼唤出现新的商业模式,这种新模式不仅要具备资源整合能力、资本运营能力,还要具备网络建设能力、渠道拓展能力以及重塑产业链的能力,需要用产业互联网的思维打通行业上下游的任督六脉。找塑料网从成立伊始,就提出要打造领先的一站式塑化电商,期待交易、金融与物流等业务单元齐头并进产生协同效应,期待自主研发的IT系统像一条条宽阔的管道,汇聚奔腾不息的数据流、物流、资金流,不断提升效率。找塑料网两年前这一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在两年后发挥出巨大威力,代销代购(自营)的交易额不断创出新高,降低了行业的交易成本,驱动了产业生态圈的高效发展。


平台盈利


从撮合交易切入,进而发展到拥有一定的上下游资源,有一定的交易数据的时候,我会进行代销代购,然后进行下面的仓储、物流、金融这些服务。同时成立了物流事业部,跟上游的发货方和下游的收货方合作,中间跟第三方的仓库、物流公司配合,完成整个运输货物的全过程。通过撮合交易,数据沉淀之后,在别的服务环节赚钱。


平台竞争力


稳步推进技术引领战略。B2B相比传统模式的优势就是依靠IT技术形成的高效率,而提升效率正是在产业进入新常态下各市场主体致胜的要诀。找塑料网就是要充分发挥技术对效率的驱动作用,在带动产业整体效率提升的同时,锻造平台绝对竞争优势。


B2B由于行业特性,企业购买决策模式的转变相比消费品领域需要更长时间。因此找塑料网的技术发展在按照配合业务、驱动业务、引领业务三个步骤有节奏地推进。在走向领先的一站式塑化电商的过程中,找塑料网不断加强技术供给,产品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包含订单系统、会员系统、财务系统、物流系统、金融系统等五大模块的IT系统。这五大模块支撑并驱动着找塑料网业务的高速发展。每个模块产生了大量与交易相关的数据,光是会员系统就有十多万行业用户,形成了海量的供求信息和庞大的数据库。系统自动记录了每个用户的交易行为,有助于全面精准地掌握用户的交易习惯、信用记录等。利用自主开发的大数据系统对这些多维度的数据进行连接、整合、分析和利用。同时,系统也进一步规范了流程,能够更好地在关键节点上进行把控。这些都极大提升了交易全流程效率。


高效系统上线推动订单量剧增。找塑料网代销代购(自营)业务的迅猛增长,是IT系统驱动业务效率的经典案例。找塑料网的“掘金”正式上线,让以前孤立的五大系统实现了紧密融合和一体化无缝集成。从下单到审批确认,从交易到物流金融,从前端到后台,从用户信用画像到结算支付、现金流管理,皆可一站式解决,数据流也因此得以顺畅连接。正是这些IT集成系统共同支撑,找塑料网才有能力和实力,搭建这样一个在线的塑料交易平台,从而积累了海量用户和交易资源,实现了集代销代购(自营)、物流配送、金融服务、行情分析、改性塑料OEM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