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阿里巴巴零售通又推出新花样

时间: 2018-09-05 13:42: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B2B电商金融分析师:耿明阿里巴巴零售通于9月3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战略发布会,在这次战略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宣布了零售通今年发展良好,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具体来看,零售通在过去

来源:B2B电商金融

分析师:耿明

阿里巴巴零售通于9月3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战略发布会,在这次战略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宣布了零售通今年发展良好,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具体来看,零售通在过去的一年内覆盖超过100万家小店,这表明在全国每6家门店里面就有1家是零售通的用户,有3500个品牌入驻零售通,与42个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地面销售团队达到5000多人,零售通俨然已成为快消品B2B第一平台。

零售通介绍

阿里巴巴零售通隶属于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是针对线下零售小店推出的互联网一站式进货平台,平台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等。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零售通与源头供应商合作,通过对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改进了传统的线下渠道,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以城市hub仓为核心的零售物流系统。在业务方面,阿里巴巴零售通为客户提供五种服务:平台搭建、物流支持、培训支持、人员支持以及线上线下运营。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在本次战略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零售通发布了新的产品,针对两个不同的客群种类,其中针对品牌商推出了数字化营销产品“如来”以及“生意参谋2.0”,针对小店群体推出了智慧门店管家“如意”。

针对品牌商

针对品牌商推出的产品主要是为了解决传统分销模式的不足,帮助品牌商更好的实现精准营销。

可以看出零售通的模式解决了传统分销模式的程序繁琐问题,节省了人力和成本,让品牌商减少人力和财力的浪费。

针对零售商

针对零售商推出的智慧门店管家“如意”充分的利用了大数据,有利于帮助零售商绘制客户画像,根据客户群体的偏爱来及时的更新自己的货物,调整产品的定价以及数量,帮助零售商更好的发展。

战略分析

在本次战略会上,针对零售通发不得产品可以看出阿里巴巴零售通在做B2B的相关业务时,充分的利用了大数据的优势,再加上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兼木成林,融川入海,可以看出未来零售通一方面将丰富自身的业务,扩宽自身的客户群体,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升级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