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公布上市首份财报,拼多多是如何发展的

时间: 2018-09-05 13:27:26 来源: 消费金融  网友评论 0
  • 2018年8月31日凌晨,在纽交所上市的第36天,拼多多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据统计,拼多多在其财报发布后盘后涨约5%,随后涨幅收窄至3.67%。

作者:耿明

来源:消费金融


2018年8月31日凌晨,在纽交所上市的第36天,拼多多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据统计,拼多多在其财报发布后盘后涨约5%,随后涨幅收窄至3.67%。

(一)财报重要指标

1、总营业收入

2018年二季度,拼多多的总营业收入为27.0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1.046亿元人民币,相比于去年,同比增长2489%。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总运营成本

2018年二季度,拼多多的总运营成本为3.878亿,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076亿,同比增长260%。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3、在线营销服务营收

2018年二季度,拼多多的在线营销服务营收为23.71亿,相比于去年同期的3210万,同比增长7286%。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4、佣金营收

2018年二季度,拼多多的佣金营收为3.381亿,相比于去年同期的7250万,同比增长366%。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5、成交总额

2018年二季度,拼多多的成交总额为2621亿元人民币,相比于去年同期的3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3%。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6、平均月活跃用户

2018年二季度,拼多多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为1.950亿,相比于去年同期的3280万人,同比增长495%。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7、活跃买家

2017年二季度到2018年二季度,拼多多的活跃买家为3.436亿,相比于2016年二季度到2017年二季度的9970万活跃买家,同比增长245%。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8、总结

从上述所选取的7项指标可以看出,拼多多一年的时间内发展迅速,收入大幅提高,特别是上市给拼多多带来了更大的影响,更有利于帮助拼多多发展,主要原因如下:(1)客流量的增加,通过一系类的营销措施,拼多多的用户数量在不断增加,助推了业务的发展;(2)合作方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合作商选择与拼多多合作,在上市前,拼多多还进行了一轮融资,资金规模的扩大也促进了业务的发展;(3)产品端的不断发展,拼多多一直都被诟病假货的现象,根据拼多多的整治,目前下架了大量违规产品,在此基础上,还不断扩大产品类型和规模,推动了业务的发展。

另外,营业成本也在上升,这说明拼多多的规模在不断的扩大,带来的人力成本、运营成本、资金成本以及价格成本等都有所上升,但是相比而言,收入的增长幅度更高,说明拼多多的盈利能力在不断的提高。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可以看出拼多多自从2015年上市以来,发展势头迅猛,三年就完成了推出到上市,另外拼多多GMV超过千亿用了两年三个月,比淘宝以及京东的速度都要快,除了最近几年我国消费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外,自身的战略规划也是其发展的重要原因,拼多多选择团购模式,照顾了传统二八理论容易忽视的长尾消费群体,通过各种活动勾起这部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市场对于长尾客群关注的缺失,推动了自身迅速的发展扩张。

(三)拼多多的盈利模式

拼多多虽然很火热,但是拼多多上的东西比其他平台的便宜,甚至有些价格低的惊人,可是拼多多依然发展的迅速,这离不开拼多多自身的盈利模式。

1、盈利基础

拼多多的盈利基础就是客户流量,在消费者选择使用拼多多进行拼单的时候,消费者需要用自己的信息登陆,并且召集人去凑单,在这过程中,一个消费者就为拼多多进行了免费的宣传,拼多多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更多的用户信息,有了消费者的信息,拼多多可以制作相关客户的画像,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还可以借助客户流量与更多的机构进行合作,带来更多商机,所以说客户是拼多多盈利的基础。

2、盈利方式

(1)拼多多把有同一需求的消费者的需求合在一起,统一与厂商进行产品的对接,首先免去了很多中间环节,另外数量多也可以降低产品的成本,保证了大部分产品都有利润的获取,这是拼多多最直接最简单的盈利方式。

(2)利用自己的流量与其他机构进行合作,合作方式主要采取广告赞助、产品端的合作以及服务方式的合作等。首先拼多多可以为合作商提供广告位展示吸引合作机构的投资,合作方还可以直接与拼多多进行产品的合作,比如一些品牌商品入驻拼多多平台,更好的提升拼多多的知名度。最后拼多多可以开展更多优惠活动,通过活动可以给合作方展示自身品牌的机会,吸引合作方参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消费金融 作者:耿明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