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企业金评 >> 列表

趣店集团与蚂蚁金服结束 未来如何发展

时间: 2018-08-30 13:50:22 来源: 公众号消费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近期,蚂蚁金服与趣店确认双方在8月结束之后将不再进行战略合作,合作协议终止后,一方面趣店将无法通过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的应用界面进行业务推广,另一方面也无法利用芝麻信用评分系统对客户进行分析。受此影响,当天趣店的股价盘前跌幅达到19.79%,外界普遍不看趣店集团,认为其失去蚂蚁金服之后,业务会有很大影响。

作者:耿明

来源:公众号消费金融

事件概述:

近期,蚂蚁金服与趣店确认双方在8月结束之后将不再进行战略合作,合作协议终止后,一方面趣店将无法通过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的应用界面进行业务推广,另一方面也无法利用芝麻信用评分系统对客户进行分析。受此影响,当天趣店的股价盘前跌幅达到19.79%,外界普遍不看趣店集团,认为其失去蚂蚁金服之后,业务会有很大影响。

趣店集团的近几年发展历程:

image.png

双方不合作的原因:

对于蚂蚁金服来说,当时投资趣店是看中了趣店的业务,而如今自身的花呗和借呗业务体系已经很成熟了,不需要趣店的业务,终止合作有利于专心发展自身业务并降低监管方面的风险,另外虽然终止合作可能会失去一个赚钱的点,但蚂蚁金服最近进行了一轮融资,与趣店停止合作不影响自身发展。

对于趣店来说,自身业务发展很快,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趣店96%的交易都是通过趣店自己的App独立完成的,另外趣店引入自己研发的风险控制评估因素,数据分析能力得到了提高。总而言之,断开合作将降低趣店对蚂蚁金服的依赖性,把命门掌握在自己手中。

大白汽车分期业务:

大白汽车是通过与整车厂达成战略合作,集中低价采购指定车辆,并为用户提供一成首付的低门槛购车服务。这项业务是趣店集团在赴美上市之后推出的,在现金贷受到严格的监管之后,大白汽车分期业务成为了趣店集团的一个重要的业务,这也是趣店集团扩展自身业务的一个体现。

2018年2季度,大白汽车产生的销售收入为7.848亿元人民币(1.1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零,环比增长43.7%,项目上线至今新车交付总数超过15000辆。

未来一方面对于公司拥有的店面数量进行优化,关停了一些不能产生流量的店,然后给产生流量的店增加资源。另一方面将交货时间缩减至13天,达到汽车租赁行业领先水平,并通过缩减交货时间,优化存货、仓库成本等因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公众号消费金融 作者:耿明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