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两大重磅物流利好战略规划出炉

时间: 2022-12-19 15:28: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12月15日,国内首份国家级物流五年规划《“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发布,而在最新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同样多次提及物流及供应链,两大战略规划为行业发展提振信心。


首部物流五年规划:目标明确,到202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较2020年下降2个百分点左右,完成120个左右国家物流枢纽、100个左右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布局建设,基本形成以国家物流枢纽为核心的骨干物流基础设施网络,铁路货运量占比较2020年提高0.5个百分点,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15%以上,铁路、内河集装箱运输比重和集装箱铁水联运比重大幅上升。扩大内需战略规划:根据统计全文共计21处提到流通,22处提物流,12处提供应链,可以说物流与供应链也是贯彻整个规划的一条主线,扩大内需战略,流通是本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发展现代物流。(来源:致快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