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横琴粤澳合作区出台首个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扶持政策

时间: 2022-09-20 14:29: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22年9月15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印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扶持办法》,包括贷款贴息、保险费用补贴、融资担保费用补贴、融资租赁贴息、商业保理贴息、风险补偿等扶持方式。自2022年9月26日起施行。


其中针对融资担保费用补贴,对合作区中小微企业获得合作区融资担保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进行担保费用补贴,按最高不超过担保费用(以融资担保合同载明为准)的50%予以补贴,分年度安排。单个企业年度担保费用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针对融资租赁贴息,对合作区中小微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获得合作区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及澳门特区融资租赁公司的融资进行补贴,按最高不超过融资租赁合同融资额的5%予以贴息,分年度安排,年度贴息金额不超过企业当年实际融资成本。单个企业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150万元;针对商业保理贴息,对合作区中小微企业基于其应收账款转让获得合作区商业保理公司的融资进行补贴,按最高不超过实际保理融资额的2%予以贴息,分年度安排,年度贴息金额不超过企业当年实际融资成本。单个企业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