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十四五”我国首条1500万吨输量级输油管道投产

时间: 2022-08-29 15:03: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8月24日,国家管网集团发布消息,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董东原油管道成功投产,这是“十四五”期间我国投产的首条1500万吨输量级输油管道。

董东管道年设计输油能力1500万吨,全长365千米,主要输送青岛董家口港区接卸的进口原油,在东营站与东临复线(东营—临邑)连接,输往鲁宁管道(临邑—仪征),服务山东省及长江沿线炼油炼化企业。该管道投产后,将逐步替代已运行30余年的东黄线(东营—黄岛)等老旧原油管道,提升输油能力260万吨/年,日输量达到4.3万吨,对国家管网集团老旧管道综合治理、山东区域油气管网布局优化、进口原油资源统一调配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自8月15日9时18分起,董东管道从董家口输油站开始,逐段进入投产阶段。本次投产创新使用自主研发的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管道智能检测设备和管道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对管道本体焊缝质量、几何应力变形点进行严格检测,8月24日实现全线投产一次成功。

来源:中化新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